ST浩源实控人9938万股股票将被拍卖

ST浩源实控人9938万股股票将被拍卖
2024年02月21日 20:10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 冉虎报道)2月20日,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浩源(维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持有的9938.3万股公司股票将被司法拍卖。

公告称,近日,ST浩源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通知书》。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4年3月20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分别持有的ST浩源3516.28万股股票和6422.02万股股票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公告显示,周举东所持ST浩源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原因是,他于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将所持ST浩源9938.3万股股票质押给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因到期未偿还融资,民生证券启动了股份质押违约司法处置程序。

本次周举东被拍卖的股票数量合计9938.3万股,占其直接持有的ST浩源约1.2亿股的82.56%,占ST浩源总股本的23.53%。截至该公告披露日,上述将被司法拍卖股票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公告表示,ST浩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约2.23亿股ST浩源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22亿股的52.88%,本次拟拍卖股份数占周举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的44.49%。如按法院《拍卖通知书》核算,本次将司法拍卖的股票全部成交并最终完成过户后,周举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降低至29.35%。这暂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直接影响。

公告同时提醒投资者,鉴于本次司法拍卖事项尚处于公示阶段,根据相关规定,法院有权在拍卖开始前、拍卖过程中,中止拍卖或撤回拍卖,后续可能涉及竞拍、缴款、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浩源 股票 司法拍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