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旅游“两坝一峡”游客猛增229% 回购增持双管齐下彰显信心

三峡旅游“两坝一峡”游客猛增229% 回购增持双管齐下彰显信心
2024年02月20日 08: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业绩回暖,三峡旅游(002627.SZ)推出回购、增持彰显经营底气。

  2月19日,三峡旅游在互动平台表示,春节期间公司游轮旅游产品游客接待量延续了2023年以来的强劲势头,游客接待量增速迅猛,对其业绩是有力的支撑。

  春节前夕,三峡旅游发布公告称,拟回购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公司股份,同时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1%—2%公司股份。

  春节游客接待量增长迅猛

  三峡旅游通过互动平台表示,根据公司最新统计的情况,春节期间,公司以“两坝一峡”和“长江夜游”为代表的游轮旅游产品游客接待量增速迅猛。其中“两坝一峡”游船共接待游客6.44万人,较2023年、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228.79%、210.40%;“长江夜游”共接待游客0.89万人,较2023年、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149.79%、389.37%。

  春节期间三峡旅游游客接待量的增长,延续了公司2023年以来旅游业务的强势。2023年以来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长江三峡旅游资源丰厚、历史文化富集,是中国最早向世界推出的旅游名片之一,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乘坐大型游轮游览的内河大峡谷。“两坝一峡”是由三峡旅游打造的宜昌市核心旅游产品,拥有长江流域首屈一指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三峡旅游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公司旅游核心产品(两坝一峡、长江夜游)游客接待量216.75万人,较2022年同期增长367.08%,较2019年同期增长75.17%,旅游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大幅增加。

  旅游行业的火爆并没有结束,根据旅游行业的相关分析,预计2024年国内游人数将超过60亿人次,国内游收入将突破6万亿元。旅游业内认为,在需求逐步释放的背景下,有利于带动行业估值底部反弹。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游轮旅游和三峡区域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三峡旅游有望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

  回购、增持彰显经营底气

  春节前夕,三峡旅游先后发布公告,称拟回购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公司股份,同时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1%—2%公司股份,彰显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公告显示,三峡旅游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元/股,回购的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本次回购,距离三峡旅游上次股份回购完成不足3个月。三峡旅游表示,本次回购向市场释放出“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引导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做出合理预期,稳定的经营和优良的业绩是公司最大的底气。

  此后,三峡旅游发布了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城发资本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三峡旅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2%。2月7日当日已增持265.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

  在实施本次增持计划之前,三峡旅游的控股股东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在2022年8月完成了首次增持计划,增持股份1451.89万股,增持比例1.97%。三峡旅游表示,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始终充满信心,也用实际行动和真金白银支持公司的发展。

  2016年,三峡旅游实施非公开发行,控股股东合计认购2亿元;2019年,其控股股东进行景区资产注入并签订对赌协议,同时全额认购配套募集资金4200万元;2020年,三峡旅游再次实施非公开发行,控股股东认购8159.38万元;2023年,为支持上市公司聚焦旅游主业,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三峡旅游控股股东斥资1.84亿元购买了公司非优势产业的部分股权,实现了对相应子公司的控股。

  三峡旅游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控股股东再次实施增持,既是对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看好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也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情绪。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旅游 三峡 公司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