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旅游股爆发西藏旅游收涨7.05%,预计23年扭亏为盈

【风口解读】旅游股爆发西藏旅游收涨7.05%,预计23年扭亏为盈
2024年02月08日 15:23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2月8日,A股旅游板块活跃,西藏旅游(600749.SH)收涨7.05%。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即将到来的春节8天假期,将是2024甲辰龙年首个出游高峰。截至1月13日,春节假期(2月9日至17日)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大幅增长。2024年春节期间,冰雪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热门目的地多为北方城市,包括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白山、北京等。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当前旅游景区行业追求个性、多样化、特色体验的年轻消费群体已成为市场主流,可为消费者创新体验的旅游项目是打开流量闸口的基础。此外,今年出境游行业复苏态势明显,春节期间高景气度或将成为估值短期拔高的驱动点,行业个股有望受益。

首创证券称,2024年,旅游经济将进入非常规衰退和深度萧条后的新繁荣周期。24年第一季度全国居民出游意愿达到91.48,环比上涨1.11pcts,为2024年旅游市场高开打下需求基础。预计2024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60.25亿人次,同比增长25%;国内旅游收入约6.03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3%;入出境旅游人数合计将超过2.6亿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重新攀上千亿美元关口。

西藏旅游的主要业务包括旅游景区、旅游服务及旅游商业。公司的康乐旅游目的地运营业务,主要包括自然和文化类旅游景区、康养综合体项目的开发运营,以及景区与周边主要交通节点之间的短途客运业务等。

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约1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公司表示,自2023年年初以来,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回暖及稳定向好,公司抢抓市场复苏机遇,扩大区域性生态联盟,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推动主营业务全面提升,核心景区游客接待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盈利能力有明显提高。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游 西藏旅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