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回购、解质,各出其招 这三家上市民企股价连创历史新高

收购、回购、解质,各出其招 这三家上市民企股价连创历史新高
2024年02月07日 21:17 大众证券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收盘,共有17家上市公司收盘价(前复权,下同)在本周创出历史新高,主要分布于电力、银行、铁路公路等行业。其中,羚锐制药(600285)、三星医疗(601567)、金诚信(603979)3家民营上市公司的股价再度刷新前一交易日的高点。

在股价高位大手笔回购

2月6日盘后,主营矿服、资源业务的金诚信对外透露,拟收购Lubambe铜矿的议案在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全票审议通过。Lubambe铜矿地处赞比亚,据金诚信透露,该项目预计年产铜精矿7.75万吨,其中含铜金属量约为3.25万吨。

“如果有回购的预计,我们会公告的。”就A股市场近期掀起的“回购潮”,公司接下去是否会跟进,金诚信证券部工作人员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回购还是要视市场情况而定。”

三星医疗则率先在股价高位大手笔回购公司股份。据公司透露,截至今年1月底,其已斥资2.79亿元(不含印花税及交易佣金等费用)回购1355.93万股公司股份,这些股份将被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不仅回购金额较大,三星医疗的回购动作也很迅速。从2023年12月8日推出回购预案至今,不过短短2个月时间。其间,公司股价一路上扬,区间涨幅逾20%。

三星医疗主营智能配用电相关设备的生产、研发与销售等业务。今年2月以来,公司喜讯不断:先是巴西子公司签订了2.1亿雷亚尔(约合3.1亿元人民币)的经营合同,接着又传来其全资子公司奥克斯智能科技中标1.76亿元箱变设备框架采购项目的消息。

大股东一致行动人解除质押

来自生物医药行业的羚锐制药则以另一种方式给予投资者信心。此前,A股投资者普遍担忧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票质押风险,证监会已于近日回应了这一市场比较关切的问题,表示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

2月2日,羚锐制药对外宣布,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新锐投资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解除质押股份比例占羚锐制药总股本比例的1.69%。新锐投资此前将其所持88.34%的羚锐制药股份质押给银行,质押截止日为2024年6月1日。

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提前解除质押的消息传出后,羚锐制药股价连涨3天,一举突破前期高点。

虽然传递出的积极信号不尽相同,但上述3家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业绩不错。从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看,三星医疗、金诚信均表现不俗;羚锐制药虽未发布业绩预告,但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双取得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记者 陈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