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业绩预喜、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落成,老字号品牌桂发祥持续创新焕发活力

年度业绩预喜、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落成,老字号品牌桂发祥持续创新焕发活力
2024年02月06日 14:49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21日,由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天津 桂发祥 股份公司打造的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隆重开业。

  这家老字号集合店联合天津地区老字号、引进优质特色品牌、非遗产品乃至全国优质产品,汇集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耳朵眼、果仁张、杨柳青年画等多家品牌,涵盖500余种特色产品,仍有多个外埠地区老字号品牌等待入驻。其中中华老字号上海大白兔、北京 全聚德 为天津首店。

  春节将近,近年来民俗风情体验一直是春节消费的一大热门,天津老字号集合店的开业,为春节出游的消费者们提供了一大极具吸引力的选择。

  首家老字号集合店开业

  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隆重开业的同时,桂发祥在业绩层面同样迎来喜讯。

  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桂发祥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600万元至6600万元,较2022年同期大增180.32%-194.66%;扣非净利润5235万元-6235万元,同比增长169%-182.19%。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桂发祥方面表示,2023年以来,公司充分利用消费市场复苏机遇,在产品 结构调整 、渠道建设、品牌营销推广等方面调整思路、加大开发和优化力度,借力区域旅游市场日渐活跃,全面拉动业绩企稳回升,营业收入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对内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提质增效,伴随2023年产销量恢复、生产的规模化效应得以体现,毛利率有所恢复,实现了业绩扭亏为盈。

  与此同时,桂发祥针对旅游市场机遇,加大了线上、线下多渠道建设和多维度品牌营销宣传,尤其在第四季度费用投入有所增加:一是增加重点商圈、交通枢纽等户外广告宣传,二是加强对重点旅游景区直营店的更新改造投入,三是参加各地展会、媒体宣传等活动,着眼于全国市场进行品牌展示和文化传播。

  2月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多措并举推动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促进国货“潮品”消费。“商务部将全年持续推进‘老字号嘉年华’活动,打造更多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把国货‘潮品’送进千家万户。”

  而这家老字号集合店的落成,即旨在老字号品牌彰显传统文化的价值、手艺的精髓和品牌的传承,同时也是桂发祥寻求业绩增长的创新探索。

  对于这家老字号集合店,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路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介绍:“这不仅是商品的展示展售,而且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现、非遗技艺的展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据悉,这家老字号集合店联合天津地区老字号、引进优质特色品牌、非遗产品乃至全国优质产品,汇集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耳朵眼、果仁张、杨柳青年画等多家品牌,涵盖500余种特色产品,仍有多个外埠地区老字号品牌等待入驻。其中中华老字号上海大白兔、北京全聚德为天津首店。

  特色民俗体验、?遗文化表演、庙会灯会、新年祈福等传统年俗活动,近年来对年轻人的吸引?与日俱增。据《2024年春节假期出?预测报告》显示,2024年春节热门玩法中,民俗表演、美食巡礼均位居前五。

  而天津古文化街拥有大量人文景观、历史景观以及独特民俗风情,汇集了一大批老字号店铺。春节期间,古文化街以其特有的中国味、天津味、古味、文化味吸引着各方游客,成为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了解天津民俗、感受天津民风、体验天津历史文化的最佳场所。

  随着人口流动的恢复和旅游市场的复苏,桂发祥借此契机,借助老字号集合店的开业,有望顺势把握旅游市场的热潮。通过巩固现有地标地位,持续创新打造新型热门地标,其在旅游消费市场的不断发力,有望反哺至营收层面,进而推动业绩增长。

  老字号桂发祥的“新引擎”

  创新,是桂发祥实现业绩大幅攀升的关键词之一。

  在产品策略方面,桂发祥针对休闲市场及渠道特性,对麻花产品进行差异化规格设计,实现全渠道的铺货布局。针对糕点产品,公司以节庆主题为引领,推动客流增长,同时丰富礼盒类产品的品类供应,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此外,桂发祥致力于改良升级传统产品,创新馅料研发,提高散装糕点的新品上市频率,以满足大众口味和日常居家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消费频次。

  与此同时,在渠道创新方面,桂发祥确立电商渠道主打“休闲”产品的思路,开发出更多休闲类麻花、新式休闲糕点产品,专供线上,利用线上渠道传播面广、营销手段多样的特点,打开全国市场。同时,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继续优化,联名定制产品市场反馈良好;新电商平台目前已筛选共同合作的专业第三方,并确立了以抖音平台为核心、拼多多、视频号等全面铺设的整体销售推广方案。

  此前桂发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已入驻抖音平台,并开展了丰富的直播带货活动,探索新媒体平台销售渠道初见成效。下一步,公司将与专业团队合作重点开发抖音业务,通过 短视频 、直播、小店、达人合作、信息流广告等多种形式全面引流、造势发声,提升品牌知名度,促进流量转化。

  除了在天津市内与文化融合发展,桂发祥还主动“走出天津,走向世界”,桂发祥在半年报中也提到,公司正积极开拓北京、上海等外埠区域,走访调研市场、开发洽谈经销业务。

  对于桂发祥而言,其持续创新的信心和竞争力,主要源于在品牌塑造和销售渠道方面的深厚积累。

  作为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桂发祥发展近百年,经几代人传承、创新,持续打造着品牌美誉度和良好的市场形象。其产品包括以十八街麻花为代表的传统特色 休闲食品 ,以及糕点、天津风味方便食品、甘栗及传统小食等其他休闲食品;主打产品为“桂发祥十八街”系列麻花,其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特色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以酥脆香甜、久放不绵等优点享誉国内外。

  在渠道端经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以直营店为主,经销商、商超及 电子商务 等相结合,全方位覆盖市场的营销网络体系。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天津设有60家直营店以及1家食品主题 综合 商场,在销售业绩保证、品牌知名度提升、增强市场话语权方面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桂发祥在品牌与渠道方面的深厚积累为其持续创新提供了信心与优势,确保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稳固地位。依托坚实的基本盘,桂发祥在传承老字号文化、技艺与经典的基础上,通过创新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革,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随着新地标的落成及业绩的不断提升,桂发祥在老字号食品行业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桂发祥 天津市 商务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