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氏家族退居幕后,世荣兆业谋划新业务

梁氏家族退居幕后,世荣兆业谋划新业务
2024年02月04日 18:43 地产k线

文/乐居财经 严明会

1月10日,世荣兆业万达广场封顶,世荣兆业总裁、万达商管区域负责人等出席活动。这是世荣兆业迈出商业综合体开发的第一步,也是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横琴之后,在珠海首座全新打造的4.0版万达广场。

2021年,世荣兆业发力商业地产,并与万达商管牵线成功。世荣兆业称,全资子公司世荣实业计划投资约15亿元建设成集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区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并拟将项目地块中大型商业物业整体出租给万达商管或其关联方设立的商管公司。

世荣兆业的创始人梁家荣,外号“世界仔”,即“闯世界的年轻人”。1993年,梁家荣从承包新青工业园外包工程起步,逐步将世荣兆业做大。其与格力地产(维权)华发股份并称的珠海地产三剑客。

2008年,梁家荣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部分地产领域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威尔科技,并将其改名为世荣兆业,从而实现借壳上市。从2008年10月起担任世荣兆业董事长,直至2019年12月辞任,梁家荣掌舵公司十余年。

辞任的背后,与梁家荣个人涉嫌刑事犯罪脱不开关系。

2016年,世荣兆业7名高管先后离职。当年3月,梁家荣的儿子梁玮浩出任公司副董事长,进入公司核心决策层。

同年7月,梁家荣因涉嫌洗钱罪被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并调查。自此,世荣兆业高层动荡不断,梁氏家族也逐渐退出管理层。

2018年6月下旬,梁家荣不再担任公司总裁,梁玮浩接任。2019年7月,梁玮浩辞职,同年12月,梁家荣辞任,职位分别由职业经理人梁晓进和老员工周泽鑫接任。2020年3月,梁晓进也辞职。

人事动荡的这几年,世荣兆业的经营问题随之显露。2015年-2019年,世荣兆业实现营收分别为13.49亿元、14.33亿元、31.05亿元、23.53亿元、27.53亿元。且在这5年间,世荣兆业一直没有新增土地。且直至今日,公开市场上也未曾有世荣兆业拿地的消息。

2020年,梁家荣的违法犯罪事实被揭开,这一年7月,广东省公安厅通告称梁家荣被指涉黑犯罪嫌疑人。

2020年9月,李绪鹏出任总裁。李绪鹏有政府机构工作背景,曾担任珠海市科工信局副局长,后担任格力电器首任书记。

虽然不在台前,但梁氏家族仍绝对控股世荣兆业。

目前,世荣兆业由梁社增、梁家荣两位大股东分别持有53.57%、20.15%的股份,日喀则市世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37%,另外,蔡伟民、何凤、童飞分别持有1.08%、0.4%、0.38%。梁社增为日喀则市世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梁家荣系梁社增之子,且为梁社增股份的实际持有人。

同时,世荣兆业还在谋划副业。2022年3月,世荣兆业和赣锋锂业各自持股50%,成立江西锋源热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经营范围包含通用设备制造,热力生产和供应等。

去年前三季度,世荣兆业实现营业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117.95%;实现归母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01.94%。营业收入的增加,主要系世荣峰景广场住宅项目完工并验收合格,达到销售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实现交付,使得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增加。

相关公司:世荣兆业sz002016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荣兆业 梁家荣 梁氏 万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