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 单】西部证券助力豆神教育完成司法重整,协助化解退市风险

【首 · 单】西部证券助力豆神教育完成司法重整,协助化解退市风险
2024年02月01日 22:44 西部证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12月28日, 西部证券 担任财务顾问的豆神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神教育”,股票代码:300010.SZ)重整项目获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ST豆神 正式终止重整程序,西部证券首单司法重整财务顾问项目完美收官。

豆神教育作为深圳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首批上市公司,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双减”政策的颁布执行等因素共同影响,豆神教育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净资产持续下降,明显缺乏债务清偿能力。为有效化解债务风险,豆神教育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股抵债、现金偿付等方式完成本次司法重整,有效维护债权人和中小股东等相关方的合法权益。

西部证券作为司法重整财务顾问,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协助豆神教育全面梳理现有业务,分析出现困境的原因及重整可行性,规划后续经营方案。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为重整投资人受让转增股票价格、重整后上市公司股价调整出具专项意见,保证了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性,保障了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协调交易各方,精准把握时间节点,高效推进项目进度,确保了重整的顺利完成,得到了豆神教育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本次司法重整计划的成功实施,有利于豆神教育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化解债务危机和退市风险,重回良性发展轨道。未来豆神教育将聚焦于智慧教育服务、直播电商销售两大业务领域,同时引入外部资源,探索新型业务,逐步提升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

西部证券将以豆神司法重整项目为开端,以金融报国金融为民为使命,以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抓手,全力推动困境资产盘活与价值重塑,赋能困境企业破冰重生,助力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