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估概念再度活跃,中国海诚5连板,中粮资本等走高

中特估概念再度活跃,中国海诚5连板,中粮资本等走高
2024年01月30日 11:31 证券时报网

中特估概念30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中国海诚涨停斩获5连板,中粮资本涨超6%,中油资本涨近5%,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涨逾2%。

消息面上,2024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对中央企业全面实施“一企一策”考核,即统筹共性量化指标与个体企业差异性,根据企业功能定位、行业特点、承担重大任务等情况,增加反映价值创造能力的针对性考核指标,“一企一策”签订个性化经营业绩责任书,引导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表示,在前期试点探索、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坚持过程和结果并重、激励和约束对等,量化评价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市场表现,客观评价企业市值管理工作举措和成效,同时对踩红线、越底线的违规事项加强惩戒,引导企业更加重视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和市场表现,传递信心、稳定预期,更好地回报投资者。同时,还将探索将品牌价值纳入考核,鼓励企业练好内功、外塑形象,不断提高品牌附加值和美誉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央企是稳经济,稳资本市场的领头羊。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是继“一利五率”后央企吸引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这要求及时通过市场化增持、回购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更好地回报投资者。同时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1万亿元。多重政策催化下,建议重点关注“中特估”新一轮机会,策略上关注分红、股票回购、并购重组等思路。

广发证券表示,政策发力央企全面市值管理考核是资产改革与投资引导双管齐下,本质是完善央国企现代公司治理→引导投资者价值认同→助力央国企重估,建议关注低估值、股息率稳定高、现金流稳定、杠杆不高的央企。市场整体依靠于大盘股搭台,情绪得到了初步稳固,随着年报预告披露完毕,前期超跌的小盘、成长资产也有望迎来反弹机遇。

校对:杨立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