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市值管理将纳入央企负责人考核,北方国际涨停!

【风口解读】市值管理将纳入央企负责人考核,北方国际涨停!
2024年01月25日 15:19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月25日,A股“中特估”概念再度爆发,北方国际(000065.SZ)涨停。

消息面上,1月24日,国新办就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实现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举行发布会。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市值管理将纳入考核,央企价值有望提振。2024年1月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首次表示将研究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中。此前央企经营指标已纳入央企考核绩效评价体系,提高央企经营效率与安全自然会间接提高央企价值。从直接手段来看,未来央企或可通过鼓励回购、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加强股权激励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市值优化管理。从政策目标来看,未来央企负责人考核或将既对市值的相对变化做考核,同时也将对估值的绝对水平提要求。未来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将有助于提高央企对公司市值管理的重视程度,提升上市央企的可投资性。

北方国际实控人为国资委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

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6.30亿元,同比增长59.15%,归母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38.45%。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方国际 市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