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展:撤回定增,战略业务不改变

漳州发展:撤回定增,战略业务不改变
2024年01月24日 20:31 大众证券报

1月24日晚间,漳州发展(000753.SZ)公告称,公司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撤回申请文件。

公告显示,自本次定增预案公布以来,漳州发展与中介机构等一直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因市场环境的变化,经与各方充分沟通、审慎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向深交所申请撤回本次申请文件。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终止定增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2023年5月11日,漳州发展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97亿股公司股份,募资不超过18亿元;2023年10月10日,公告称因财务性投资、前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募资调整为不超过16.65亿元,用于漳浦盐场100MW(128.6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漳州高新区靖圆片区196MWp屋顶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注意到,漳州发展此次撤回定增申请的背后确实与监管政策及资本市场环境有关。

2023年11月,监管层释放收紧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信号。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二级市场稳健运行是一级市场融资功能有效发挥的基础,实现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保护投资者利益,需要充分考虑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优化再融资监管安排,适当收紧上市公司再融资,是充分考虑当前市场承受能力、统筹一二级市场平衡而采取的具体措施。随后,市场上再融资撤回案例逐渐增多。同时,2023年底至今,A股二级市场受宏观环境、市场行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断下行,亦给再融资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2021年10月12日,漳州发展董事会调整发展战略规划,已确定新能源业务为战略发展重点。公司将持续围绕“光、风、储”开展新能源产业布局,推进区域光伏发电等项目拓展及投建工作。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所涉及的募投项目将如期建设,所需资金将以自筹资金解决。

对于未来是否继续推进再融资,漳州发展表示,后续公司将结合监管政策、资本市场情况、公司战略规划及发展需求等因素综合安排再融资计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