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健集团:城中村改造加速推进,多业务协同乘时乘势

天健集团:城中村改造加速推进,多业务协同乘时乘势
2024年01月18日 04:12 腾讯自选股

2024年1月16日, 西部证券 发布研报点评 天健集团 (000090)。

深圳国资 城市运营商,拥有全链条业务服务能力。公司业务主要包括城市建设、 综合 开发和城市服务三大板块,拥有从设计投资到开发建设再到运营服务的全链条服务能力。2018-2022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达26.9%,2023Q1-3实现营收176亿元,同比+36.8%,未来在集团资产营收双千亿目标驱动下,公司作为核心企业有望实现更快发展。

三大业务协同发展,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1)城市建设:公司城建业务种类涵盖广泛,拥有多种优质资质,项目数量持续增长,2018-2022年在建项目数量/合同额年复合增速分别达42.5%/33.5%。公司积极推动业务结构向EPC模式转型升级,未来随着新签EPC项目增长,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2)综合开发:公司持续优化城市布局,通过城市更新以及招拍挂等方式多样化增储,在手项目资源充足。公司有序推进南岭村项目前期服务工作,若后续继续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预计可给公司带来超1700亿货值,可有效支撑中长期销售增长。3)城市服务:主要包括基础设施管养、棚改服务、商业运营、物业服务等业务,作为城建和开发业务产业链的价值延伸,可在产业协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城市更新经验丰富,全链条服务优势加持,有望充分受益于城中村改造推进。城建业务,曾多次承接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项目,城中村改造经验丰富;开发业务,设有专业城市更新子公司,存量城市更新项目的加速推进有望带动开发业务整体利润率回升;城市服务,过往多个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公司积累丰富的城市更新前期服务经验。多业务赋能加持下公司多次参与城市更新项目,未来有望凭借丰富的城市更新经验以及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深度参与本轮城中村改造。

投资建议:公司具备建筑开发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在手土储和项目资源充足,背靠深圳国资,同时城市更新经验丰富,全产业链加持下有望充分受益于城中村改造推进。我们预计2023-25年EPS分别为0.96元/1.02元/1.21元,给予公司2024年6.0倍PE,对应目标价6.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开发业务销售不及预期风险;城市更新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南岭村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政策调控超预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健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