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第十二届“金智奖”年度价值评选结果揭晓 南京新百翟凌云等12人荣获“杰出创新发展领袖”称号

金融界第十二届“金智奖”年度价值评选结果揭晓 南京新百翟凌云等12人荣获“杰出创新发展领袖”称号
2023年12月24日 18:44 金融界网站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于12月22日在北京石景山区银保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主题聚焦“创新开放,共享机遇”,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的数百位精英齐聚一堂。在会上,备受关注的第十二届“金智奖”年度评选榜单揭晓,南京新百董事长翟凌云等12人荣获“杰出创新发展领袖”称号。

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指出,当前国内经济整体向好但同时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和挑战,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为弘扬、倡导上市公司树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观”,以助投资者找到具有高质量发展特征的投资标的,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在今年的“金智奖”评选中,以更具连接力的宽度和深度,将高质量的内涵分解为社会责任、实业贡献、投资回报、成长前景、创新效率、杰出品牌六个方面,以企业财务数据和公开信息为核心要素建立了量化分析模型。经过数据模型算法分析和专家、投资者网上投票两轮,从A股、港股以及中概股超过8000家上市公司中,选出接近200家上市公司,成为“金智奖”获奖企业。

其中,2023年度“杰出创新发展领袖”旨在表彰具有创新突破能力的上市公司当家人。在当前市场经济进入存量时代之后,创新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创新,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进而打破固有发展模式,增加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弯道超车的效果。

该奖项旨在嘉奖上市公司中具有创新精神的负责人,从企业领导者的创新示范及带动效应、旗下上市公司在产品、商业模式及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表现,以及平均员工薪酬、税金及附加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并对其中代表性人物进行表彰。

高质量发展要求上市公司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拓展等多种手段,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金融界期望通过设立该奖项,促使更多的上市公司聚焦主业,用心经营,加快创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荣获2023年度“杰出创新发展领袖”称号(个人)名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