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工信部要出手,光伏产能过剩将解决?概念股活跃拓日新能涨停

【风口解读】工信部要出手,光伏产能过剩将解决?概念股活跃拓日新能涨停
2023年11月15日 15:51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1月15日,A股光伏概念活跃,拓日新能(002218.SZ)涨停。

消息面上,针对“中国光伏产能过剩了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15日表示,当前中国光伏行业确实存在一定阶段性和结构性过剩风险,但总体属于行业发展正常范围。目前全球光伏产业进入景气发展周期,同时也出现周期性震荡、供应链阶段性供需错配等情况。中国光伏行业总体仍处在正常范围,其原因在于:一是绿色低碳大趋势促使光伏行业大发展,适当的供大于求才能引导企业合理竞争,这是行业经营和市场竞争的正常现象;二是光伏行业总体属于泛半导体领域,具有周期性发展特征,阶段性的震荡也是行业正常属性;三是光伏产业链条长、技术迭代快,且各环节建设周期不尽相同,在一定阶段可能出现结构性过剩现象。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光伏行业规范管理,引导产业合理规划布局,稳步推进产业技术迭代和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拓日新能主要从事高效太阳电池,高效光伏组件,多样化便携型太阳能电源及太阳能照明系统,光伏玻璃,光伏胶膜材料,光伏电站支架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分布式及地面光伏电站的设计,建设及运维等业务。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5亿元,同比下降22.45%,归母净利润6006.30万元,同比下降43.48%。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