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锂业科思技术突破 盐湖锂矿晒卤效率倍增

紫金矿业锂业科思技术突破 盐湖锂矿晒卤效率倍增
2023年10月07日 12:06 同花顺

经紫金锂业科思与福建渔家傲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多的联合研究探索,提高卤水蒸发速率新工艺在阿根廷3Q盐田现场完成了扩大化试验,并取得了喜人成果,卤水蒸发速率提高1倍,并有望提高2倍以上。

锂业科思新工艺的试验成功是盐湖提锂技术瓶颈的一项重大突破,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仅需增加少量设备,便可大大提高卤水蒸发速率,大幅度增加卤水处理量,提高碳酸锂产量。

据悉,传统盐湖提锂晒卤法工艺,有着能耗低、生态环保好、投资和生产成本低的优点,但需修建大面积的蒸发池。自然蒸发效率低、生产周期长等是困扰全球盐湖提锂的共性关键难题。

接下来,锂业科思将继续优化工业化试验,从材料、自动化等方面力争尽快实现工业化应用,以提高3Q项目的整体经济效益。

3Q盐湖为紫金矿业旗下“两湖一矿”锂矿之一,保有资源量约当量碳酸锂763万吨,资源量大、品位高、杂质低,开发条件好。2023年底,一期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计划建成投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