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发力拉升,精华制药、双成药业等涨停,科源制药等大涨

医药股发力拉升,精华制药、双成药业等涨停,科源制药等大涨
2023年08月08日 14:05 证券时报网

医药股8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科源制药涨超16%,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北陆药业涨超10%,精华制药双成药业海欣股份神奇制药龙津药业永安药业等涨停,诚达药业特一药业涨逾8%。

消息面上,7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动员会,部署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全国医药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此前的7月21日国家卫健委也曾发布消息,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1年的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由于市场对医疗行业清理整顿的不确定性担忧,近日医药板块连续调整。但方正证券认为这次规格空前的医疗反腐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减少医疗产业链条中的不合理竞争,促使真正的创新、真正具备临床价值的药品、器械被合理地使用,是行业正本清源的必由之路,从此次整顿对行业的影响来看,主要分为短期、长期两个方面:

一是,短期的行业反腐整顿过程中,今年医疗设备和新产品的进院销售可能会受到短期的迟滞性影响,但需求不会消失只会延迟。

二是,长期来看,利益性品种将进一步被淘汰出院内市场,真正first-in-class、满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的药品、器械将脱颖而出,不合理不合规的销售费用有望呈下降趋势,中长期利好创新研发型企业,尤其是销售和管理合规化程度高的行业龙头企业有望继续抢占鳌头。其次,院外市场和民营医疗机构将愈发成为产品型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处方药的外流有望加速进展。

该机构建议从中长期视角关注医疗反腐对整个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从创新、合规、消费属性三重逻辑来筛选投资方向,寻找满足这三重逻辑的行业龙头的底部掘金机会。

开源证券表示,医药板块长逻辑没有发生变化,结合反腐的长短期影响,建议关注零售药店、反腐关联不大的板块(如CXO、民营医院、体检、血制品)、院外占比高的板块(如中药OTC)、充分集采过的板块(如仿制药)、创新药品及器械。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08 博迅生物 836504 9.75
  • 08-08 恒达新材 301469 36.58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