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华润深国投信托纠纷 粤泰股份旗下部分资产被执行

因华润深国投信托纠纷 粤泰股份旗下部分资产被执行
2023年06月15日 21:18 同花顺

  观点网讯:6月15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重大诉讼的进展。

  公告显示,粤泰股份下属控股公司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于2021年5月19日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签订了《华润信托·鼎新32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特定资产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等相关协议,借款本金金额为人民币9亿元,目前借款余额为人民币5.1亿元。

  粤泰股份为江门悦泰上述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粤泰股份全资子公司江门市粤泰发展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江门悦泰5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江门悦泰以自身持有的位于江门市新会南新区梅江蓢交、孖洛、九宾、西甲九滨的粤(2017)江门市不动产权第203524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项下的土地所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及其上的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

  同时鉴于第三方厦门市宝汇通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为江门悦泰上述融资事项提供了5.4亿元额度的担保,粤泰股份、江门粤泰发展及江门悦泰相应为宝汇通对江门悦泰的上述担保提供5.4亿元对应的反担保。

  2023年3月22日,粤泰股份收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书面通知,鉴于江门悦泰未能按协议约定支付当期回购溢价款,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要求江门悦泰于2023年3月21日提前履行回购义务,提前收回全部回购本金、回购溢价、违约金及相关费用;同时要求粤泰股份、江门粤泰发展及江门悦泰履行相关担保义务。

  后续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向福建省厦门市莺江公证处就上述借款逾期事项申请出具执行证书,要求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江门市粤泰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穗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市宝汇通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履行各自的合同义务。福建省厦门市莺江公证处就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的申请请求作出(2023)厦莺证执字第617号执行证书。

  2023年6月15日,粤泰股份收到法院送达的相关《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材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作为申请执行人,将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江门市粤泰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穗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市宝汇通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列为被执行人。

  裁定如下:查封、冻结、划拨被执行人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市宝汇通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人民币670,000,000元或相应外币;银行存款不足清偿的,查封其同等价值的房产、土地使用权、汽车、股权、设备等财产。

  查封被执行人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江门市新会区南新区梅江荫交、子子洛、九宾、西甲九滨的面积为104,627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粤(2017)江门市不动产权第2035247号]及地上建筑物。

  冻结江门市粤泰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提供质押的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

  冻结广州穗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提供质押的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

  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根据公告,涉案的金额人民币6.7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门市 广州市 厦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瑞星股份 836717 5.07
  • 06-16 时创能源 688429 19.2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