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港股运动年报亮丽,Nike季报去库存符合预期-230326

浙商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港股运动年报亮丽,Nike季报去库存符合预期-230326
2023年03月27日 15:40 同花顺

  品牌服饰:港股运动年报披露完毕,3月板块零售增速环比向上,继续看好中长期成长性明确、估值具备性价比的标的

  港股运动:安踏/特步年报超预期,全年指引乐观。安踏及特步本周披露年报后港股板块迎来普涨,一方面来自22年业绩略超此前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来自积极的23年展望,安踏及特步均表示23年在收入增长、零售折扣修复之下,利润率有望提升。运动仍是品牌服饰最景气赛道,持续推荐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

  继续提示波司登机会:波司登1-2月销售增长强劲,我们预计拉动23/3/31财年收入增速至8%-10%,利润增速预计在双位数,同时保持了良好的零售折扣水准及库存周转效率;目前公司23/24财年PE分别为18/15X,24/3/31财年无疫情影响预计收入利润增速将显著提振,当前估值水平具备吸引力。

  A股关注运动时尚、户外、家纺:品牌服饰3月进入低基数阶段,多数公司3月上旬流水表现已明显好于1-2月,运动、运动时尚、户外龙头增速值得期待,继续推荐运动时尚赛道的比音勒芬报喜鸟,户外赛道龙头、内销即将进入旺季的牧高笛。同时在其他恢复性增长的龙头中,当前重点提示受益婚庆、地产需求回暖,同时3月即将迎来换季销售旺季的家纺赛道龙头水星家纺罗莱生活富安娜

  纺织制造:Nike去库进度符合预期,短期仍建议关注内需占比高的细分龙头

  Nike本周披露季报,预计财年末库存回到正常水平。截至2/28,Nike存货达到89.05亿美元,同比+15.6%,增长来自产品及物流成本的上升,但与单季度收入增速(+14.0%)匹配度提升;存货环比11/30下降4.5%。Nike认为本次存货去化进度的评价符合预期,一方面客流及销售恢复良好,另一方面公司收紧春夏货品采购政策,预计财年结束(5/31)时公司库存能回到健康水平。因此,预计Nike供应商订单增速需至少等到22Q3能够恢复正常水平。

  订单整体环比改善明显,其中内需好于外需。根据近期跟踪,纺织制造总体需求在春节后景气度较弱,但订单环比改善,同时内需景气度明显好于外需,因此短期建议关注内需占比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如新澳股份富春染织,3月下旬后根据外需修复情况关注华利集团、申洲国际、台华新材伟星股份

投资建议:

  港股品牌服饰:继续推荐运动服饰龙头安踏体育(23年PE 28X)、李宁(23年PE 28X)、特步国际(23年PE 19X);同时继续提示波司登机会(24财年PE15X)。

  A股品牌服饰:继续推荐运动时尚赛道的比音勒芬(23年PE 19X)、报喜鸟(23年PE 13X),户外赛道龙头牧高笛(23年PE 25X),以及家纺赛道龙头水星家纺(23年PE 10X)、罗莱生活(23年PE 14X)、富安娜(23年PE 11X)。

  纺织制造:短期建议关注内需占比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如新澳股份(23年PE10X)、富春染织(23年PE 10X),3月下旬后根据外需修复情况关注华利集团(23年PE 18X)、申洲国际(23年PE 20X)、台华新材(23年PE 19X)、伟星股份(23年PE 19X)。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疫情持续出现反复;品牌间竞争加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