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研究·周金股:数据港、拓尔思、福晶科技】230326

【华鑫研究·周金股:数据港、拓尔思、福晶科技】230326
2023年03月27日 14:13 同花顺

  【华鑫研究·周金股:数据港拓尔思福晶科技】230326 计算机:数据港(603881) 1、东数西算”启动,国资云业务爆发。目前公司已建成35座数据中心,运营IT规模达371兆瓦,位于行业第二。待河北、闵行项目建设完成,数据中心将进入新一轮上升期。 2、AI新纪元为IDC注入长足动能。AI大模型应用潜力释放,商业化变现逐步落地。未来5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CAGR有望超50%,巨大算力缺口将推动数据中心需求恢复。 计算机:拓尔思(300229) 1、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和加强数据安全等政策的驱动,政务和行业信创市场需求有望大幅释放,公司增长有望提速。 2、公司云和数据服务业务转型方面表现亮眼,营业收入规模也实现增长。上半年公司云和数据服务实现营业收入 1.4亿元,产品和SaaS服务比例逐步提升。公司发布了多款新技术产品或 SaaS 云服务。 3、公司基于原有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持续在数字人、专利服务、开源情报、直播电商等新赛道布局,取得了一定突破。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与腾讯云、知识产权出版社、融通数研院、广东省南方乡村振兴促进中心等单位的战略合作,发挥公司数据和知识服务业务在众多B端客户的业务赋能效应。 电子:福晶科技(002222) 1、全球最大 LBO、BBO 晶体供应商,也Nd:YVO4晶体主要供应商,业务已拓展为晶体元器件、精密光学元件和激光器件三大业务;公司LBO、BBO全球市占率高达80%,细分领域全球市场遥遥领先。是国内少数能够为激光客户提供“ 晶体+光学元件+激光器件”一站式综合服务的供应商。 2、高端制造业升级,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电子等众多加工领域渗透率逐渐提高。 预计2025年国内激光器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元,年复合增长超过16%。公司作为上游核心元件和器件供应商,将充分受益。 3、产品边界不断纵向和横向拓展,稀缺“晶体+元件+器件”综合供应商,公司声光器件、磁光器件等新品持续发力,正在量产出货和国产替代,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曲线。同时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持续发力,配合国内头部厂商进行核心元件的开发,公司将为半导体设备的核心光学供应商,估值弹性潜力巨大。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