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亏掉前7年盈利还不止,德尔股份预亏金额创纪录!3月以来成交大幅缩量,股价回撤超27%

一年亏掉前7年盈利还不止,德尔股份预亏金额创纪录!3月以来成交大幅缩量,股价回撤超27%
2023年03月23日 09:54 证券时报·数据宝

德尔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至9.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照此计算,公司净利润亏损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以预亏金额8亿元计算,公司一年亏损额已经超过2015年上市以来的净利润之和,且大幅超出。

数据显示,德尔股份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亏损0.41亿元,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亏损金额达到7.59亿元至9.09亿元。

资料显示,德尔股份是一家集智能化、集成化、轻量化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形成了以降噪(NVH)、隔热及轻量化类产品;电泵、电机及机械泵类产品;电控、汽车电子类产品为主导核心产品的产业格局。2022年净利润为何出现如此大的亏损?

公司在业绩变动原因中表示,2022年度,欧美通胀、俄乌危机使得全球大宗商品、化工产品和能源等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或持续处于高位,尤其是对欧美造成了更为严重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Carcoustics International GmbH(以下简称“Carcoustics”)绝大部分业务集中在欧美地区、且以欧洲为主。由于成本和费用增加较大,使得其毛利率下降较多并产生较大亏损。

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环境较为严峻复杂,结合Carcoustics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发展的预期,公司拟对Carcoustics的商誉和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由此对公司本年度的净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汽车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中,按照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上限计算,17家公司2022年净利润预亏超亿元。预亏金额前5家公司是继峰股份美晨生态云内动力山子股份(维权)、德尔股份等。截至3月22日,与上个月相比,这17家公司3月以来日均成交额环比下滑的有14家,占比八成以上。

德尔股份3月以来日均成交额为0.87亿元,环比下滑幅度达到72.84%,是成交缩量最明显的3家公司之一。成交量持续下滑的同时,公司股价也经历过山车。2月15日,公司股价达到年内新高,目前股价回落至18.02元/股,较年内高点回撤27.34%,A股市值降至30亿元以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尔股份 净利润 欧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