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佳:涉及本公司或子公司的重大事件,我们会按照信披规则以公告形式公布

奥特佳:涉及本公司或子公司的重大事件,我们会按照信披规则以公告形式公布
2023年03月17日 22:09 证券之星

  奥特佳(002239)03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亲爱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司在去年取消了与长安汽车的股权转让协议之后,是否还有股权转让的计划?公司常年为小弟提供贷款担保,请问到目前为止一共为多少小弟担保?担保贷款总额是多少?谢谢!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涉及本公司或子公司的重大事件,我们会按照信披规则以公告形式公布。担保金额等信息请查询公司于2月25日发布的担保公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1季报什么时候发布?请问3.10日股东人数是多少?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一季报预计4月底发布。截至2023年3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37,987人。

  投资者:董秘好!从公开的资料了解到,公司商誉值这块一直比较高,请问这些商誉主要都来自那些方面,其风险是否充分可控。谢谢!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商誉主要系以前年度收购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等资产所形成。公司每年都会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商誉减值测试,风险可控。

  投资者:董秘你好!欧盟委员会正在草拟一项“清洁能源自供”提案,要求欧洲风电场85%的所用组件、60%的热泵、85%的光伏电池、85%的电解槽必须在欧洲大陆生产。请问贵司作为热泵的生产商,欧盟此举是否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关于您提及的“欧盟清洁能源自供计划”,我们查阅了该新闻的来源——欧洲理事会于3月16日发布的《提交给欧洲议会及其理事会的关于建立强化欧洲净零技术生产制造生态系统的措施框架的规定的提案(基于净零工业法案)》。据我们理解,其中提及的“热泵”,与新闻中提及的其他诸如风能、光能、生物质能、电解产氢、电池及储能设备等,均为清洁能源生产领域的设备,“热泵”指的应该是应用在工业领域的热泵发电技术或热泵余温回收技术。这些技术及产品与本公司生产的车用热泵空调系统没有关系,因此本公司的产品不在该项提案的影响范围内。

  奥特佳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41亿元,同比上升19.84%;归母净利润1493.19万元,同比下降46.66%;扣非净利润734.24万元,同比下降93.7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6.82亿元,同比上升31.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38.44万元,同比上升337.9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07.84万元,同比上升37.29%;负债率50.38%,投资收益1876.79万元,财务费用1432.2万元,毛利率12.9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73.3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7.7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特佳(0022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奥特佳(002239)主营业务: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及销售,包含汽车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系统、电池及储能系统热管理产品及其关键部件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特佳 投资者 热泵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