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行业整体平稳增长,雷达技术取得突破-230306

长城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行业整体平稳增长,雷达技术取得突破-230306
2023年03月06日 16:14 同花顺

  本周关注:国防军工板块上周股价上涨2.01%,近一个月来,国防军工(申万)下跌2.75%,本周将持续关注军工板块。

  军工板块整体涨跌幅:截止2023年3月5日,上周国防军工(申万)上涨2.01%,沪深300上涨1.87%。近一个月来,国防军工(申万)下跌2.75%,沪深300下跌0.27%。年初至今,申万军工板块年初至今上涨10.31%。

  各细分板块涨跌情况:截止2023年3月5日,上周国防军工行业细分板块中,地面兵装板块上涨0.80%,航空装备板块上涨1.37%,航天装备板块上涨6.19%,航海装备板块上涨6.78%,军工电子板块上涨0.86%。从上周的表现来看,航海装备表现最好,上涨6.78%。

  估值水平:截至3月5日,国防军工行业PE-TTM为64.28,较上周上涨1.74。细分板块估值方面:航天装备、地面兵装、航海装备、航空装备和军工电子板块估值分别为73.72、49.99、249.78、61.75和59.10,本周航天装备板块上升8.17、地面兵装板块上升0.36、航海装备板块上升16.98、航空装备板块上升0.69、军工电子板块上升0.83。

  行业分析:本周国防军工整体保持上升趋势,细分板块均有涨幅。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言人王超4日介绍了我国国防费情况,比重稳定,增速适当、合理。我们认为,当前影响市场情绪的关键不在于军费是否上升,而在于军费比重、增速的不确定性,当未来预计国防费用公布时,不确定性得以消除,行业表现将会趋于平稳。

  本周雷达产业方面值得关注,除纳瑞雷达成功上市以外,长电科技宣布4D毫米波雷达先进封装芯片实现量产,该项突破可满足L3级以上自动驾驶的发展需求,同时可为长电科技带来低成本、高效率等行业竞争优势。

  个股涨幅前十:中国卫通(+25.24%)、中船科技(10.89%)、中国船舶(+9.46%)、中船防务(+8.34%)、景嘉微(+8.04%)、西测测试(+7.86%)、中国重工(+6.22%)、金信诺(+5.59%)、航发科技(+5.57%)、中国海防(+5.55%)。

  个股跌幅前十:晶品特装(-10.80%)、思科瑞(-8.81%)、盟升电子(-8.39%)、华如科技(-7.20%)、天秦装备(-6.46%)、国光电气(-6.24%)、航宇科技(-5.60%)、富吉瑞(-5.24%)、邦彦技术(-4.86%)、江航装备(-4.82%)。

重点事件跟踪:

  2月28日,长电科技宣布,4D毫米波雷达先进封装芯片量产,未来将为客户提供4D毫米波雷达先进封装量产解决方案,以满足汽车电子客户日益多元化、定制化的技术服务需求。长电科技介绍,高精度车载毫米波雷达广泛应用于自适应巡航控制、盲点检测、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领域,是在感知层为汽车提供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高精度毫米波雷达芯片的先进封装解决方案,对于保证高精度毫米波雷达芯片功能的可靠性而言意义重大。长电科技介绍,此次量产的4D毫米波雷达先进封装芯片,可满足客户对L3级以上自动驾驶的技术需求,实现产品的高性能、小型化、易安装和低成本等优势。

  3月1日《新造船市场发展报告2023》发布,报告围绕新造船市场发展现状、造船上下游及金融市场环境、未来市场展望三大主题,总结与分析新造船市场发展的特点与趋势,介绍主要造船国家及重点企业的发展情况,深度解析船用钢材需求、航运市场变化等造船上下游市场的走势,并结合汇率、利率等影响船舶投资的金融市场形势,展望新造船市场未来发展。报告指出,2022年,世界新造船市场成交量同比减少10.9%;完工交付同比减少6.4%。截至2022年12月底,世界手持订单同比增长38.4%。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中韩两国市场份额领先全球,日欧造船业市场主建船型市场萎缩。2022年,造船产业集中度再创新高,全球一线造船集团的造船集团新接订单份额升至2000年以来的新高。报告认为未来两年,全球航运与能源市场的发展形势不确定性较强,短期新造船市场不排除面临调整的可能。

  行业动态:1)台海网:美批准售台总额达6.19亿美元F-16机载导弹。2)中国经济网:纳睿雷达上市首日涨29.4%。3)中国新闻网:王超谈中国国防费:增长幅度比较适度、合理。

  公司公告:1)2月28日,睿创微纳:公司使用可转债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艾睿光电向全资子公司合肥英睿、向控股子公司齐新半导提供借款以实施募投项目。募集资金净额为155,479.06万元,主要用于红外热成像整机项目和研发平台建设。2)2月28日,天海防务(维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23年2月24日收到扬中市财政局拨的2022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金额为人民币45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7.33%。3)2月28日,振华科技:公司以自有资金45,970,130.78元对振华宇光增加注册资本,资金主要用于断路器生产线项目建设。4)3月2日,航天电器:2023年3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5)3月3日,晨曦航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京晨曦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三项专利证书,分别是一种液压元件性能检测用固定夹具,一种折飞机零部件测压设备,一种折叠式尾翼安装辅助组装架。6)3月4日,万泽股份:子公司万泽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有关客户就某型涡轮叶片签订《框架采购协议》,首批采购产品数量为5台套,本次框架采购协议的有效期为五年,预计将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各细分板块方面: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未来成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1)主机厂: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西飞内蒙一机洪都航空;2)中游航空制造:中航高科、航宇科技、3)军工芯片:景嘉微、紫光国微菲利华智明达、中国海防、高德红外;4)军工电子:振华科技、宏达电子;5)军工材料:中兵红箭(维权)西部超导、航发科技、中航机电;6)资产证券化主线,关注中国电科集团的改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国防开支预算增速不及预期;军用产品降价的风险;军品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冠疫情反复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