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快充概念集体走高,香山股份两连板,通合科技等大涨

高压快充概念集体走高,香山股份两连板,通合科技等大涨
2023年02月15日 10:20 证券时报网

充电桩概念近日持续活跃,高压快充类股集体走高,截至发稿,万祥科技涨近16%,通合科技涨约12%,香山股份连续两日涨停,蓝海华腾涨超10%,永贵电器、盛蓝股份、英可瑞星云股份欣锐科技等涨超5%。

香山股份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即将于近期推出自主研发的首款直流充电桩—— “大白”。首先,其额定输入电压380V,输出电压高达1000V,可保持在全电压段恒功率输出。再者,搭配7寸高亮彩色触摸屏,配合Joycharge APP提供给用户丰富的交互体验。最重要的是,公司更注重充电过程的安全保护,在直流桩产品上迭代升级,提供更精准,更可靠,更全面领域的保护。总的来说,在整体电池领域技术的突破以及快充趋势下,公司的充电桩模块和整体解决方案具备更高的技术壁垒

公司日前还表示,随着海外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海外对充电桩等新能源产品的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重视海外新能源市场的机会,子公司均胜群英近期加速开拓欧美市场,出口了“均悦·享”等欧标智能交流充电桩。

通合科技日前表示,公司的充电模块主要应用于公共充电桩中的直流充电桩。后续公司将结合客户及市场需求等陆续推出相应高功率等级充电模块。

川财证券指出,补能效率为当前充电桩主要痛点,大功率直流快充与换电互补有望成为主流补能方式。一辆纯电动车通过直流充电桩充满电量需要几十分钟,通过交流充电桩充满则需要几个小时,充电效率相差较大。而国内桩企在早期布局时,为了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往往以建设成本较低的交流桩实现规模优势,导致目前充电桩的分布仍然呈现交流桩数量大于直流桩数量的特点。下阶段的行业竞争将围绕补能效率展开,大功率直流快充和换电将成为公共桩的主要形式,同时要解决在快速充电时高温对电池的损耗问题。

该机构表示,看好充电桩领域:大功率直流充电桩核心组件充电模块供应商,相关标的:盛弘股份科士达、通合科技等;快充液冷散热系统环节,相关标的:英可瑞、永贵电器、英维克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桩 直流充电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