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消费品零售&化妆品行业周报:春节消费活跃复苏 维持推荐高稳定性的优质零售标的

券商观点|消费品零售&化妆品行业周报:春节消费活跃复苏 维持推荐高稳定性的优质零售标的
2023年01月30日 10:21 同花顺

1月29日,中国银河发布一篇商贸零售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春节消费活跃复苏,维持推荐高稳定性的优质零售标的。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本周行业热点:①1月1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商务部将全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并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

行情表现:前一周(2023.01.16-2023.01.20)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34%,表现优于深证成指(3.26%)、沪深300指数(2.63%)、上证指数(2.18%)。2023年年初至今行业指数累计下跌1.06%,跑输深证成指(8.76%)、沪深300(8.00%)、上证指数(5.68%)。

春节消费点评:商务部全国重点监测省市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省、陕西省、江苏省、杭州市等披露春节消费数据。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企业实现销售额50.9亿元;上海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20日至26日春节7天,上海线下消费支付金额323亿元,恢复至去年农历同期的81.7%,环比节前增速明显提升11.8个百分点;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56.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除夕当日,浙江省全省银联消费总金额达109.57亿元,同比增长17.16%;陕西省数据显示商品零售额12.5亿元,同比增长4.1%;江苏省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6.9亿元;杭州市消费总金额为149.97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21.6%,同比2019年增长61%。兔年春节主题活动加码喜庆氛围为商圈引流,带动客流回升,达到供给端优化,促进消费;主题活动等体验感强、可为消费者带来额外附加值的环节逐步成为引流的关键手段;传统文化与春节喜庆氛围交融,红色系、兔元素以及国潮商品热销。线上渠道消费出现多元化及回暖趋势;春节背景推动下珠宝首饰销量增长,“兔”元素单品备受欢迎。春节以来,各地消费券持续发放。消费券联动商圈和春节活动,关注特殊群体,从需求端提振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与消费热情,不断撬动乘数效应。部分消费券具有具体的消费方向指引,明确拉动汽车、家电、零售百货等相关渠道、品类销售额增长。

推荐标的:维持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推荐重点关注零售渠道类天虹百货、王府井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致酒行;以及消费品类的上海家化珀莱雅贝泰妮水羊股份可靠股份豪悦护理稳健医疗百亚股份豫园股份周大生老凤祥

风险提示:市场信心不足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零售 商务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