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新能源周报(第24期):短期提升电动车产业链推荐

券商观点|新能源周报(第24期):短期提升电动车产业链推荐
2023年01月30日 10:00 同花顺

1月29日,太平洋发布一篇电力设备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短期提升电动车产业链推荐。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电动车与储能产业链核心观点:

1)特斯拉短期超预期提升产业链向上预期。1)特斯拉的变化是产业景气度前瞻性指标,2023年销售有望超预期;公司预计23年交付量目标180万辆。2)2022年Q4超预期:净利37亿美元,环增12%;交付约40万辆,毛利率23.8%。3)订单及产能扩产超预期:2023年1月的订单是产量的两倍;4680电池方面,将在内华达扩建100GWh,远期规划超过1000GWh。

3)继续重推新技术:钠电池等。此阶段继续重视中小公司弹性,如近期普利特公告与中科海钠签署战略钠离子电池合作协议。

3)重视储能的弹性:目前储能处于从1到10刚刚开始的阶段,相当于2015年的动力电池阶段,投资方面重视新公司、新市场(共享、美国等)。

光伏产业链核心观点:

1)硅片价格出现短期过度下跌后的大幅反弹,带动电池片价格反弹。重视隆基、中环等龙头的机会。

2)重视辅材的中期机会:POE膜、转光膜等产品受益于新技术渗透率加速提升和上游紧平衡,赛伍、明冠等受益。

3)重推电池片新技术产业链,重视HJT产能规划以及单位投资回报率预期的反转、钙钛矿产业化进程。

风电产业链核心观点:继续低谷期布局海风,海力风电东方电缆恒润股份等受益。

1)海陆装机近期将共振向上:近期江西省能源局通知2021年风电项目应于2023年7月1日前正式开工。

2)重视海风中长期机会: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谋划推动60GW海上风电开发。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电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