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网安景气度调研汇报和2月投资策略-230129

东吴证券-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网安景气度调研汇报和2月投资策略-230129
2023年01月29日 14:38 同花顺

  近期观点:节前信创完美收官,我们强推的龙一标的中国软件再创新高,资本市场对计算机行情的后续演绎非常关注。我们有如下观点:

  1.我们认为2月份会有各重要行业对未来五年的【信创】规划出台,带来政策驱动行情;

  2.单就操作系统行业,会率先公布订单,提振市场对信创规模和价格的信心;

  3.预期未来会有对数据库行业的一系列政策,重视数据库头部厂商,包括即将上市的达梦;

  4.数据要素政策紧锣密鼓,各地方加速推进,浙江、广东、上海是先行示范区,需要特别关注相关数据要素厂商;

  5.国企改革是2023年的最大投资机会,尤其是中国电科和中国电子的协同,想象空间很大。

综合来看,2月份我们继续推荐信创和数据要素两条主线,具体包括:

信创首推:中国软件、太极股份深桑达A

信创二线推:金山办公神州数码海量数据(维权)

数据要素:深桑达A、云赛智联

  行业信息化:容知日新远光软件

  网安板块近期受到信创高景气影响估值有一定修复,我们开展了相关调研,进行了复盘与展望:

  过去两年,网安景气度下滑主要受到以下因素影响:1)相关政策和法规推出节奏放缓;2)疫情影响下游支出和实施交付;3)行业集中度低,市场碎片化,产品同质化。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网安景气度会逐渐提升:1)疫情影响削弱,下游支出有望提升;2)数据安全、云安全等新安全市场需求提升;3)网安公司将提升对利润重视度。因此,网络安全企业的业绩有望逐步修复,带来网安行业景气度的提升。由于下游政企做预算、开展招标需要时间,我们预计景气度修复将在2023年Q2-Q3集中明显体现,但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伴随下游支出缓慢增加逐步改善。

  看好具有央国企背景的厂商:具有央国企背景的厂商在政府和央国企客户渠道优势更强,更受益于景气度提升。启明星辰电科网安

  建议关注提前布局新安全领域的厂商:新安全领域弹性更大,提前布局更具备产品优势,建议关注安恒信息奇安信深信服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气度 东吴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