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管理层大调整,涉及董事长、总经理和首席风险官

弘业期货管理层大调整,涉及董事长、总经理和首席风险官
2022年09月27日 22:06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近日弘业期货迎来一轮人事调整。周勇辞去董事长一职,由原总经理周剑秋接任,另外邱相骏不再担任首席风险官职务,由合规风控部总经理占洁莹代行首席风险官职责。

  9月19日弘业期货发布多份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周剑秋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并代行总经理职责,调整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组成,以及调整公司首席风险官三项议案。

  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周勇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主席职务;周剑秋,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周剑秋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主席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并由周剑秋代行总经理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总经理为止。

  邱相骏因工作安排不再担任首席风险官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由公司合规风控部总经理占洁莹代行首席风险官职责至董事会选聘新任首席风险官。

  据了解,弘业期货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1,007,777,778元人民币,隶属于江苏省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国有企业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弘业期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江苏省国资委成立以来首家在境外首发上市的省属企业。2022年8月5日,弘业期货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的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一个半月后,弘业期货管理层进行大调整。

  周勇1966年12月出生,今年56岁。于1992年进入期货行业,自2000年10月至今,周勇历任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江苏弘业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弘业期货董事长、执行董事。另外,周勇还长期在弘业期货控股股东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职,2013年5月至今,他担任苏豪集团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接任者周剑秋1969年8月出生,今年53岁。1999年3月至今,周剑秋历任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财务总监、行政总监、副总经理;江苏弘业期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弘业期货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

  占洁莹1981年9月出生,2013年5月进入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如今任职于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合规风控部,将接替邱相骏代行公司首席风险官职务至董事会选聘新任风险官。

  值得注意的是,弘业期货H股上市七年后重回A股,成为第一家同时实现“A+H”股上市期货公司同时,连续收获涨停板。在其回归A股后连续涨停作用下,尽管其H股股价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相较其目前A股股价水平,其A股股价相较于H股一度存在6.97倍溢价。

  日前弘业期货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同比下降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5.49万元,同比下降22.18%。第二日,受其业绩利空因素等影响,其股价应声下跌,结束连续数日涨停同时,股价下挫9.31%,最终报11.20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从9月19日发布公告以来至9月22日收盘,公司连涨4天,区间累计涨幅达27.97%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弘业期货 周勇 股价 A股 江苏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