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控高速REIT获上交所反馈,皖通高速拟认购5亿

安徽交控高速REIT获上交所反馈,皖通高速拟认购5亿
2022年09月22日 07:3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主要反馈问题:

  (一)关于基础设施项目稳定运营。根据申报材料,基础设施项目资产为公路收费权及对应公路资产,不包括服务区及停车区等配套资产。请基金管理人充分披露项目沿线服务区未纳入基础设施基金底层资产范围的情况和相关承诺,并提出有效措施处理好基础设施基金底层资产与沿线服务区的关系,明确相关风险缓释措施,确保基础设施项目的稳定运营。

  (二)关于基础设施项目估值。根据申报材料,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基础设施项目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是38.24亿元,

  不动产的估值为115.41亿元。请基金管理人进一步结合行业政策、项目历史运行情况、周边高速公路经营情况、未来竞品高速公路情况及新冠疫情影响等因素,对估值模型中交通量增长率、

  折现率等重要参数选取及资产估值是否合理审慎发表明确意见,

  进行充分信息披露,并提出有效措施保护投资者利益,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皖通高速(600012):皖通高速关于参与认购安徽交控沿江高速公募REITS暨关联交易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交控集团”)作为原始权益人拟以沿江高速为基础设施资产通过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发行基础设施公募 REITs基金(以下简称“安徽交控沿江高速公募 REITs”或“本基金”)。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本基金的基金份额,认购金额上限为人民币 5亿元,认购价格以本基金届时网下询价确定的价格为准。

  一、关联交易概述为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安徽交控集团拟以沿江高速公路为基础设施资产发行安徽交控沿江高速公募 REITs基金。目前,该项目已申报至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

  沿江高速起于芜湖市(张韩),终于池州大渡口镇。沿江高速分为三个路段,分别为沿江高速公路东段、沿江高速公路中段、沿江高速公路西段,全长 161.153公里,其中,沿江高速公路东段全长 56.6公里;沿江高速公路中段,全长 55.25公里;沿江高速公路西段全长 49.303公里。沿江高速贯穿安徽沿江地区经济发达的芜湖、铜陵、池州等城市,是串联皖江城市群的高速“项链”。同时,沿江高速也是沪渝国道(G50)安徽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长江上、中、下游的快速互通,是首条真正意义的贯穿“长三角”的高速公路通道,对于加强泛长三角区域的经济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沿江高速公路当期评估值总额为人民币 115.41亿元,当期评估净值总额为人民币 102.41亿元。

  本公司本次拟参与本基金的战略配售,与基金管理人签订《战略投资者配售协议》,于本基金募集期结束前的约定期限内,以网下询价确定的认购价格,认购承诺认购的基金份额。为充分利用公司流动资金,本次投资以自有资金作为认购资金的全部来源。目前,暂定认购金额上限为人民币 5亿元,认购价格以届时网下投资者询价确定的结果为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认购 资产 高速公路 REIT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