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男装品牌卡奴迪路控股股东被通报批评,还被申请破产清算(山东鞋服220921期)

高级男装品牌卡奴迪路控股股东被通报批评,还被申请破产清算(山东鞋服220921期)
2022年09月21日 15:3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8日晚,摩登大道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瑞丰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已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若最终破产清算完成,可能存在控股股东变更的情形。

  9月14日广州中院就在官网公示了瑞丰集团的破产清算管理人,而法院裁定受理时间是9月15日,但ST摩登(维权)直到9月18日晚才公告。甚至在9月15日晚发布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公司还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摩登大道2012年2月在深市中小板挂牌,目前主要业务为自有品牌卡奴迪路(CANUDILO)高级男装的研发设计、组织外包生产、品牌推广和终端销售,以及开展国际一线香化、服装品牌的代理业务。

  2016年,公司突然录得大额亏损,初步陷入困境,而从2019年到2021年公司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亏损,合计巨亏超过15亿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仅1.22亿元,同比下滑37%,扣非净利润则继续亏损近4000万元。

  此前,由于摩登大道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违反规定程序以公司及子公司名义提供担保,根据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摩登大道”变更为“ST 摩登”,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截至目前,公司仍不符合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因上述违规担保等事项,以及遭立案调查后控股股股东方面违规减持,摩登大道公司及实控人等已经两次遭到监管处罚,一次来自广东证监局,一次来自深交所。

  此外,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摩登大道未经决策审批或授权程序,以预付账款、预付投资款、预付工程款、现金混合管理等形式,通过供应商、加盟商等账户,累计向控股股东瑞丰集团提供非经营性资金约2.47亿元,用于归还贷款、借款或投资给其子公司、其他股权投资、支付瑞丰集团日常费用或工资等方面。

  2022年9月2日,深交所对瑞丰集团、林永飞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

  当日公告显示,自2020年3月31日ST摩登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日起,至2022年7月17日立案调查的行政处罚决定下发满六个月止,瑞丰集团因司法拍卖和证券公司强制平仓累计被动减持1.5亿股,占ST摩登总股本的21.07%;ST摩登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因司法拍卖累计被动减持4759万股,占ST摩登总股本的6.68%。瑞丰集团、林永飞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

  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