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长期失联却仍能签字?A股公司董秘被处分

监事长期失联却仍能签字?A股公司董秘被处分
2022年09月19日 12:3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当事人: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广东省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新坛村新美路南侧大德北路西;

  陈伟雄,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

  胡秋,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监事;

  陈娜娜,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时任总经理;

  江伟荣,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

  经查明,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柏龙(维权)”)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ST柏龙时任监事会主席胡秋长期失联,未实际履职。ST柏龙未及时披露上述事项,其在此期间的监事会决议均使用胡秋于2020年5月留存的签字页。直至2021年4月30日,ST柏龙才在《关于公司监事会主席无法履职的提示性公告》披露该事项。

  ST柏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的规定。

  ST柏龙时任董事长陈伟雄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2条、第3.1.5条、第3.1.6条的规定,对ST柏龙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ST柏龙时任监事胡秋、时任总经理陈娜娜、时任董事会秘书江伟荣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2条、第3.1.5条的规定,对ST柏龙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6.2条、第16.3条、第16.4条规定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一、对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对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陈伟雄、时任监事胡秋、时任总经理陈娜娜、时任董事会秘书江伟荣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对于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本所给予的处分,本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2年9月15日

  公开资料显示,时任董秘个人简历如下:

  江伟荣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出生于1972年,本科学历,会计师、项

  目投资分析师。1998年至2005年曾任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广州公司财务总监;2005年至

  2010年曾任广州市倬成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2011年3月至2015年1月曾任广州德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1年11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董事。江伟荣先生已于2022年4月19日离任。

  根据该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江伟荣获得薪酬56.57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柏堡龙 失联 违规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