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水集团2022H1净利下降65% NB-IoT水表单价下滑6%

宁水集团2022H1净利下降65% NB-IoT水表单价下滑6%
2022年08月26日 08:13 市场资讯

  宁水集团昨日晚间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6.70亿元,同比下降9.50%;净利润4102万元,同比下降65.13%。

  其中,智能水表实现销售收入3.76亿元,同比减少5.45%,占2022年上半年主营业收入的56.58%。

  宁水集团为集合水计量产品、水务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研发与制造的综合性企业。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智慧供水领域,在生产制造传统水流量计量产品的基础上,以智慧计量与营运为切入点,从事一系列智能水表为核心产品的各类智慧水务终端设备、智慧水务大数据服务系统与平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逐步向针对城市地下供水管网运行优化的各类软硬件及工程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业务迈进。

  报告称,上半年行业竞争格局并未按预期节奏快速向头部集中,随着技术普及,能够生产智能水表的厂家逐步进入,原先以生产电子电路、嵌入式系统、通信与软件等产品的行业外企业,也利用自身独特优势,转型从事智能水表电子模块生产、软件产品开发、乃至智能水表整机及水务应用系统开发等业务,参与水表行业市场竞争。

  行业同质化竞争更加剧烈,价格仍在小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NB-IoT水表平均单价下滑6%左右。

  但是,水表具有长周期业务属性,要制造具有长期稳定性和计量精准性的高质量产品仍有较高难度。随着市场上的产品逐渐得到验证,良品驱逐劣品,产品价格也会逐渐趋于稳定。同时,新企业的加入将对改变行业竞争格局、提升水表技术含量、加速产品结构调整与企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于我国水计量与水务领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从长远看,竞争加剧可以促进水表产业健康发展,构建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利好龙头企业。

  报告称,电子水表是未来方向与发展趋势,报告期内电子水表领域虽有明显增长趋势,但目前水表的计量机构95%以上仍是机械水表,智能水表渗透率还有提升空间,实现机械水表的完全替代尚需一定时间,故中短期内仍要保持机械水表和电子水表同步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计量性能。当技术稳定后,电子水表将进入大规模放量时代。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