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通讯上半年亏损扩大,国美零售股价反弹但市值18个月已缩水超九成

国美通讯上半年亏损扩大,国美零售股价反弹但市值18个月已缩水超九成
2022年08月25日 01:27 市场资讯

  继国美零售宣布资产注入计划复牌交易后,“国美系”另一家上市公司国美通讯8月23日也发布半年报,上半年业绩依然亏损而且亏损面继续加大。财报显示,上半年国美通讯实现营业收入7930.96万元,同比减少914.45万元,降幅1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2521.79万元,亏损同比增加1342.38万元。对此,国美通讯表示,上半年公司制造业务订单不足,业务规模较低,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低,业务盈利能力不足以弥补公司整体的各项费用支出,导致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亏损。

  此外,经历了前一天的暴跌之后,港股国美零售今天终于企稳。截至今天收盘,国美零售股价报收于0.241港元/股,上涨3.88%。尽管小幅反弹,不过国美零售的股价一年半来已经下跌超过90%――2021年2月26日,国美零售当天的股价最高曾达到2.55港元/股;18个月后的今天,国美股价尚不及当时的零头儿。而这18个月,正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提出的“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全程。

  数据显示,2021年国美净利润亏损44亿元。对此,有投资者表示,其实眼下国美要做的一方面是沉住气补短板,另一方面则是“不折腾”。据了解,近两年国美确实“折腾”不少,其中争议最大的要数将电商平台“国美在线”更名为“真快乐APP”改走娱乐化流量路线。但事实上,从这两年“618”和“双11”等重要节点的销售效果看,“真快乐APP”并没有为国美带来快乐,反而是最近的大促后,“真快乐APP”在销售战报中已不再提及销售规模。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面对亏损,国美零售披露了其瘦身计划,希望通过剥离亏损业务实现减亏。据国美管理层披露,公司已在过去三四个月对长期无法盈利和现金流为负的业务进行了调整和剥离。据预计,这部分业务的亏损额达到20亿以上。同时,国美计划对线下30%至35%的低效自营门店进行关撤,本轮调整预计最晚将于10月份完成。国美管理层表示,通过对门店关撤优化调整,预计能减少亏损10至15亿元。如果顺利,这两项瘦身将共为国美减亏30亿元以上,占据了40多亿元亏损的七八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