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增减持:金域医学遭员工持股平台套现12亿,海天瑞声刚解禁股东就抱团“跑路”

一周增减持:金域医学遭员工持股平台套现12亿,海天瑞声刚解禁股东就抱团“跑路”
2022年08月24日 07:30 界面新闻

  记者 | 陈慧东

  上周(8月15日至8月21日),A股公司预减持规模有所减少。据界面新闻不完全统计,共有64家A股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制图:陈慧东制图:陈慧东

  减持方面,常青股份(603768.SH)股价连涨之际,两股东拟减持套现近10亿元;海天瑞声(688787.SH)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16.34%。增持方面,披露预增持公告的A股公司数量有所减少。

  常青股份股价连涨之际遭减持

  8月18日,常青股份公告,邓德彪、吴凤平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公司股份,即总股本的2%。按照减持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估算,上述股东此次可减持套现约1.12亿元。

  财报显示,常青股份主要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冲压焊接件的生产、销售。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并持续专注于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业务的专业生产企业,现与江淮汽车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向江淮汽车配套的产品涵盖了其主要车型,涉及乘用车、商用车等各类车型。7月21日至8月15日,常青股份股价一路上涨,阶段性涨幅达68%,达到近五年的高点。

  8月17日,金域医学(603882.SH)公告,合计持股17%的员工持股平台鑫镘域、圣铂域及锐致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按照减持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估算,上述股东此次可减持套现约12亿元。 

  同日,金域医学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收83.12亿元,同比增长52.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3亿元,同比增长55.11%。股价方面,今年以来,金域医学股价处于明显下行态势,已跌去39%。

  8月23日,西南证券和海通国际两家券商分别给予金域医学买入和增持评级。西南证券认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费用率略有下降,客户结构持续优化;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亿元、26.7亿元、29.2亿元。海通国际认为金域医学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预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为37.99%,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8%、-0.2%、15.3%。

  8月15日,海天瑞声公告,股东唐涤飞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瑞立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56万股,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同日公告,公司持股5.95%的股东北京清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5.95%的公司股份;公司持股4.39%的股东上海丰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4.39%的公司股份。上述股东共计减持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34%,按照减持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估算,上述股东此次可减持套现近5亿元。

  海天瑞声主要从事AI训练数据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合作客户字节跳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微软等。

  值得一提的是,海天瑞士8月15日刚刚上市一年解禁。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8.29%至1.1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48.63%至0.19亿元。公司称,业绩变动的原因系在营收稳中有升的同时,公司在研发体系迭代、管理架构及激励体系升级、营销体系全球化建设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员工人数同比大幅增长,由此导致公司整体业绩承压。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也明显下跌,已跌去35%。

  ST海航(维权)部分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延期

  增持方面,上周,披露拟增持计划的A股公司数量也有所减少。

  8月18日,杭叉集团(603298.SH)公告,公司高管陈赛民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不超过200万元。

  杭叉集团主要从事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无人驾驶叉车(AGV)等工业车辆、高空作业车辆、强夯机、清洁设备等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根据杭叉集团披露的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报告期内营收75.24亿元,同比增长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减少9.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减少10.72%。今年至今,杭叉集团股价有所下跌,截至目前跌去12.62%。

  8月15日,ST海航(600221.SH)公告,截至本公告日,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4.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0%。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因避开公司定期报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敏感期,导致增持主体不能在原定日期内完成本次增持计划,增持主体拟将本次计划的实施期限延长6个月。 同日,公司发布2022年7月主要运营数据, 7月载客人数310.08万人,环比增长53.84%,同比下降33.82%;2022年累计载客人数1348.97万人,同比下降51.69%。

  日前,ST海航披露了一则定增计划,公司将迎来控股股东百亿元级别的资金“输血”。根据公告,上市公司拟向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以1.09元/股的价格发行99.73亿股股份,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10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瀚巍投资成立于2022年5月,系ST海航控股股东方大航空之控股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方大航空的百亿资金注入,算是解决了ST海航燃眉之急的一半。继定增公告后,ST海航或将在不久后向上交所提出摘帽申请。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ST海航股价有所下跌,截至目前跌去17%。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