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宝药业: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94亿元 净利润持续增长

亚宝药业: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94亿元 净利润持续增长
2022年08月23日 12:57 市场资讯

  8月22日晚间,亚宝药业(600351)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营业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亿元,同比增长1.08%;基本每股收益0.1304元,同比增加1.09%。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

  2022年上半年,“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持续稳步推进,医保目录动态调整、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等政策持续优化推进,在不断规范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压缩了医药企业的利润空间。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行业变化,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聚焦儿科产品匹配优势资源,优化业务流程减耗增效,实施全价值链控制降低成本,为公司营收利润实现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旗下“丁桂”品牌三大儿科明星产品:丁桂儿脐贴、薏芽健脾凝胶、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继续领跑儿科市场,其中丁桂儿脐贴作为拳头明星产品,目前已成为国内儿童腹泻用药的领先产品,据第三方监测数据“IQVIA-2021年全国零售数据”报告显示,丁桂儿脐贴市场份额与占有率始终位列儿童腹泻市场前列,连续6年获得中国非处方药中成药儿科消化类第一名,广受消费者的认可。此外,2022年上半年,公司仿制药研发方面共完成了4个原料药注册申报,5个制剂注册申报,3个原料药完成答补和1个中药项目答补。

  亚宝药业是山西省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山西省重点产业链现代医药产业链“链主”企业。公司经过40余年的发展,在医药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较好的用户基础,报告期内,公司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全国通报表扬,是警戒中心的优秀单位。此外,公司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具有商标、国内专利、国际专利、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国内发明专利82件、国际专利20件、外观设计专利63件,驰名商标1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宝药业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