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牧渔行业:猪价支撑明显 坚定看好养殖板块投资机会

农林牧渔行业:猪价支撑明显 坚定看好养殖板块投资机会
2022年08月23日 08:40 市场资讯

  投资建议

  行情回顾: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96%,申万农林牧渔指数上涨4.17%。在二级子行业中:养殖业、饲料和种子生产表现位居前列,分别上涨5.77%、上涨5.50%和上涨2.68%。部分重点个股涨幅前三名:绿康生化(+33.53%)、佩蒂股份(+19.29%)和华资实业(+13.10%)。跌幅前三名:科前生物(-5.36%)、回盛生物(-4.85%)和冠农股份(-4.81%)。

  生猪养殖:进入8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走势相对平稳,生猪价格在21元/公斤的位置有明显支撑。近期猪价回升一方面是屠宰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是随着北方开始降温、学校开学和中秋节带来的备货需求,市场对生猪消费端改善预期向好,建议持续关注屠宰量和下游消费端的变化。8月上旬规模场出栏节奏较快,预计下半月出栏节奏有所放缓;散户根据生猪价格决定出栏情况,为生猪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目前散户压栏与二次育肥心态较为灵活,不排除后期出栏体重继续增加的可能,建议关注节前体重端的变化。冻品端受到加工厂备货需求拉动,近日出货量和价格都有所提升,我们对中秋节日以及开学带来的消费改善呈谨慎乐观态度。今年下半年随着生猪供给端持续下降和消费端的持续好转,下半年生猪价格或将震荡上行,但是要警惕二次育肥和压栏对生猪供应节奏的影响,我们坚定看好4季度生猪价格,生猪价格高点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在行业盈利预期改善的情况下,生猪养殖板块景气上行逻辑不变,同时目前多家企业估值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随着猪价持续维持较高位置,板块估值水平有望修复。建议从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出栏量增长弹性、出栏量兑现度、估值情况等多维度选择标的。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成本领先,成长确定性强、温氏股份:成本端明显改善,猪鸡共振、巨星农牧傲农生物

  种植产业链:国际:全球供需维持紧平衡。根据USDA8月全球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显示,小麦、玉米期末库存消费比均有所下调,大豆虽略有增加但与往年仍处于低位,全球粮食格局依旧处于紧平衡,预计粮食价格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看好种植链景气度维持。国内:南方高温干旱持续,或影响粮食产量。目前,国内区域性高温干旱持续,对秋粮产量可能造成不利影响。水稻、玉米正处于对温度、降水最敏感的生长周期,高温干旱或引致农作物减产风险上升,后续建议持续关注全球干旱情况对粮食产量的影响。目前全球粮食供给依旧偏紧,全球粮食产业链不确定性风险增加,粮食安全受到国家的大力重视。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种业技术发展,种子公司技术壁垒有望提升,转基因技术有望加速落地,我们建议关注转基因技术优势明显、具有核心育种优势的龙头种企。

  禽类养殖:黄羽鸡:黄羽鸡价格自6月份以来震荡上行,行业均价已经达到9元/斤左右。目前黄羽鸡父母代存栏量处在近三年低位,在供给端持续下行和4季度需求改善的背景下,看好下半年黄羽鸡价格持续上行,行业盈利持续改善。白羽鸡:本周白鸡价格维持强势,白鸡下半年价格有望维持。目前白羽鸡父母代存栏目前处在历史高位,建议关注海外禽流感疫情对祖代鸡存栏量的影响以及国产种鸡的替代情况。重点推荐:立华股份:成本领先的黄羽鸡龙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猪价格 猪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