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数空间”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航数空间”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2年08月18日 17:09 市场资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航产融发起的“基于数据信托制度创新的航空工业产融结合数据公共服务空间”(简称“航数空间”)经过企业自主申报、航空工业集团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数百家参评单位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业大数据应用方向试点示范项目。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以数据共享共建为特征的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为了深入实施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战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中航产融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股东航空工业集团的指导支持下发起设立“航数空间”项目,将数据信托制度安排应用于航空产业链供应链的数据要素及数据资产管理过程中。

  “航数空间”项目通过运用信托财产独立性原则构建可信数据管理制度基础设施;通过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构建可信数据技术基础设施;通过产融结合金控平台,导入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技术资源,建立形成可信数据服务商集成服务平台,贯通和优化航空数据要素的采集、确权、治理、应用、交易、安全等关键环节,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数据流通痛点与堵点,畅通航空工业集团内部、航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产融结合等多层次数据要素流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建设。

  此次成功入选试点项目,充分彰显了中航产融“航数空间”围绕服务航空工业集团数字化转型、服务航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创造价值、服务产融结合发展的数据要素场景应用需求等方面构建开放、中立、受监管的航空工业产融结合数据公共服务空间的创新性、示范性与可推广性。

  未来,中航产融将继续依托科技驱动,积极践行“金融+产业”发展模式,以“航数空间”为切入点,建立高效、互信、安全的管理体系和数据应用体系,助力航空产业数字化升级和数据治理,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做出贡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数据 工信部 工业 产融结合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