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合同纠纷,三峡新材第一大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冻结

涉合同纠纷,三峡新材第一大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冻结
2022年08月18日 13:47 市场资讯

  8月18日,三峡新材(600293.SH)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通知,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深圳市前海佳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前海佳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

  本次司法冻结的主要原因是深圳市华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刘德逊、詹齐兴、前海佳浩合同纠纷一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请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协助继续冻结被申请人前海佳浩所持有的三峡新材证券74438680股(无限售流通股,司法冻结质押续冻),冻结起始日2022年8月16日,冻结终止日2025年8月15日,继续冻结期间产生的孳息一并冻结。

  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5月11日,前海佳浩持有三峡新材8.23%的股权,位列十大流通股东之首。

  记者注意到,前海佳浩近期“官司缠身”。就在两周前,三峡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前海佳浩通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其送达了民事判决书。

  前海佳浩与国融证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不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向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维持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第二、三、四项;变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第一项为前海佳浩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国融证券回购“三峡新材”股票26913728股,并偿还融资本金54933988.20元、利息及违约金。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将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此外,一审本诉案件受理费335639.98元,反诉案件受理费300元,共计335939.98元,由前海佳浩负担335739.98元,国融证券负担200元。二审案件受理费335739.98元,由前海佳浩负担。

  2022年2月9日,前海佳浩因和杨乾坤合同纠纷一案,被轮候冻结持有的三峡新材股票共111128680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彼时前海佳浩持有三峡新材111128680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58%,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前海佳浩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全部轮候冻结。

  除了前海佳浩“官司缠身”,三峡新材实控人及公司其他的大股东也问题不少。公告显示,这些问题主要涉及违规担保、股权司法冻结、股份轮候冻结等。

  资料显示,三峡新材是湖北省玻璃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平板玻璃及玻璃深加工和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销售及服务,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公司控股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砂基地,探明BCD级储量3000多万吨,是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的理想硅质原料。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78万元,较上一年同期-1.06亿元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会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了变化,上年同期主要是计提了商誉和减值准备,2021年12月已将原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予以转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峡新材 内蒙古 证券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