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城半年报:营收同比下滑51%,董事长被监管警示

大名城半年报:营收同比下滑51%,董事长被监管警示
2022年08月16日 17:21 市场资讯

  日前,大名城(600094.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大名城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下降51.15%,净利润2774.80万元,同比下降88.37%,扣非后净利润0.21亿元,同比下降54.06%。

  从主营业务贡献来看,报告期内,大名城的房地产板块收入20.43亿元,同比下降51.11%,其他业务收入980.93万元,金控板块收入22.33万元,同比增长22.50%。

  数据可见,虽然金控板块增势明显,但大名城业绩的压舱石依然是地产开发。然而从销售面来看,2022年上半年,大名城实现签约面积20.14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3.77%;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2.09亿元,同比下滑16.33%,续建在建面积256.43万平方米。

  “导致销售乏力的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在新区域市场水土不服,另一方面则是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业内专家分析,大名城身处市场优势地区应坚持深耕。

  年报数据显示,大名城持有待开发土地面积共91.6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西北区域和大湾区,分别是47.1万平方米和33.7万平方米,此外东南区域持有3.8万平方米,长三角区域持有6.9万平方米。

  年报中,大名城没有过多提及重仓西北和大湾区的布局,反而强调了将集中资金力量继续扩充上海土地储备。但是从实际动作来看,2022年上半年,大名城仅新增了上海青浦区一宗住宅用地。

  2022年6月8日,大名城斥资88828万元,通过公开竞投的方式摘获位于上海青浦区一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面积为27758.70 平方米,容积率2.0。

  截至报告期末,大名城流动负债为199.75亿元,负债总计261.68亿元,资产负债率67.31%,扣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 33.60%,净负债率32.44%,现金短债比为2.37。对照“三道红线”来看,目前大名城身处“绿档”。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年报披露前夕,上交所对包含大名城董事长俞培?、财务总监郑国强等在内的5名高管予以监管警示。

  警示函显示,大名城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年度盈利,但实际业绩与预告业绩相比发生盈亏方向变化,实际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预告金额差异分别达512.34%、522.48%,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披露不准确。

  警示函指出,大名城迟至2021年4月22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时,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此外,上交所认为,大名城此次业绩更正的主要原因为2022年1月业绩预告披露后,叠加疫情突发造成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及购房需求下滑,影响公司对行业及未来发展的判断,进而影响了其对于存货等资产可变现净值的估计,最终对房地产项目、项目车位等存货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7,500万元。鉴于突发疫情对大名城前期作出准确的业绩预告确实造成了一定客观障碍,可酌情予以考虑。

  上交所表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对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俞培?、时任总经理俞锦、时任财务总监郑国强、时任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卢世华、时任董事会秘书张燕琦予以监管警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