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怎么样?后疫情时代其优势体现的更加明显

德邦物流怎么样?后疫情时代其优势体现的更加明显
2022年08月15日 15:11 市场资讯

  疫情和直播电商等因素对众多人士的消费行为产生了深远影响,通过线上方式购买家电等大件耐用品正在成为一种明显的趋势。然而,对于很多的快递企业来说,大件是他们所不愿意涉及的领域,这是因为此类货品的单票重量较重,对于收派、装卸、中转、运输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德邦物流借助于零担运输上的经验积累,在大件快递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优势,这种优势在近两年更加明显地体现了出来。

  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和直播让一些大件商品开始逐渐成为快递市场的主角。以直播为例,商家可以对家电、家居等大件耐用消费品进行多维度地展示,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性能表现,相对于图文形式而言,其种草能力更强,众多的消费者在这样的因素驱使下,开始通过网购方式来频频购买大件商品。而这种情况的出现,也给那些高价值、大体积和非标准化外形商品的快递业务增长提供了条件。

  不过,想要完成此类货品的运送业务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它对运输车辆、中转以及分拨都有一定的要求,需要物流企业拥有与大件物品相匹配的重货处理能力,且分拣环节的自动化实现难度比较大。此外,由于大件货物较小件快递更容易破损,对于物流企业的服务品质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德邦物流针对这些问题,构建了健全的大件物流体系。

  德邦物流在大件与重货运输方面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完善的物流网络、信息管理系统,能力匹配方面,在主要城市中铺设直营网点,重点管控取、送两端环节,以保证在向主要客户群体提供服务时的运营质量,在重点城市建设分拨中心,以辐射周边地区,以此来提高整体效率、优化运营支出。德邦物流还积极地采用数字提升了中转、运输和末端的三个关键环节之间的配合默契度,数字化体系的持续完善和升级让德邦物流具备更加强大的大件快递能力。

  大件快递在运输、收派等方面的高要求,为其他快递企业进入这一细分赛道设置了门槛,同时也决定了该领域的竞争相对较小,这也是德邦物流近些年的经营状况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邦物流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