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踩交易“红线” 一周内两家银行道歉

高管踩交易“红线” 一周内两家银行道歉
2022年08月04日 18:01 市场资讯

  因高管违规购买自家股票,一周内厦门银行紫金银行接连发布致歉公告。在中报披露的敏感时期,公司高管出现违规交易,被质疑知道内幕消息进行“抄底”,由于当前银行股整体表现不佳,此举迎来市场广泛关注。

  过去一周,紫金银行和厦门银行先后发布致歉公告,8月2日,厦门银行称,公司个别董事于8月2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万股,增持价格为人民币5.50元/股,本次股票增持后,该董事持有公司股票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012%。前不久公司刚披露业绩快报,上述行为构成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

  厦门银行表示,上述增持行为发生在公司稳定股价方案实施期限内,并非该董事主观故意违规增持,也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该董事对本次违规增持公司股票行为进行了反思,就本次违规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7月29日,紫金银行也因窗口期违规交易发布致歉公告。紫金银行公告称,因公司股价触发实施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公司确定采取由时任董事、高管增持股票的方式稳定股价,增持金额不低于该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上一年度从公司领取税后收入的25%,即合计不低于173.61万元,增持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17日至7月18日。23日,紫金银行发布业绩快报,未充分考虑发布时间与董监高人员购入股份的时间间隔,导致公司业绩快报发布日距离本公司部分高管购入股份的时间不足10日。

  紫金银行后续表示,将涉及此事项的增持主体禁止交易时间由6个月延长为一年,禁止交易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至2023年7月17日。相关人员承诺股票解除禁止交易后,如售出7月14日当日购入的股票产生收益,将所得收益上交公司。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前30日内;季度报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自可能对本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之日内。

  每年7月、8月都是上市公司集中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等定期报告的时间,这一时间段也成为窗口期违规增持事件高发时段。

  为何上市银行高管会着急增持?业内人士表示,高管增持有稳定上市公司股价的意味,也可能是当前行情下,银行股已经初具投资价值,通过真金白银增持来表明自己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态度。不过,窗口期内违规增持行为并不可取,上市公司高管还是需要认真熟悉交易规则,以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