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养殖亏损,神农集团上半年亏1.41亿元,扭亏转盈就在下半年

生猪养殖亏损,神农集团上半年亏1.41亿元,扭亏转盈就在下半年
2022年07月13日 06:36 市场资讯

  爬得越高,摔得越痛,这句话放在养猪业上再合适不过,相信所有养猪人都深有感触。最近神农集团公告称,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41亿元至―1.15亿元。这还是在第二季度盈利900.55万元―3500.55万元的基础上,这说明第一季度亏损的实在厉害,相信在2022年第一季度养猪人应该无一幸免都是赔钱状态。不过相信下半年行情不会差。

  一、透过现象看本质

  就拿神农集团来说,前半年亏损1.41亿元,主要就是生猪养殖方面赔钱,生猪价格实在太低,养殖成本却太高,不管怎么都是赔钱。不过大家也发现了,神农集团在第二季度就已经扭亏为盈,盈利900万到3500万之间。正好对应4月份猪价在经历3月份最低价之后逐步上涨之后,这说明什么呢?养猪已经在盈利了,在你还在感叹饲料太高的时候,养猪不挣钱的时候,养殖大厂他们已经开始赚钱了,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可以得知,现在养猪正是时候。

  二、现在小猪,后备母猪都已经涨了,在买猪是不是错过机会了?

  我想说的是,对的,你已经错过最佳的机会了,但是机会还有,就看你敢不敢“冒险”了,下手早的,已经实现亏损之后的第一次盈利了,相信你身边也有这样有先见的养猪人,在猪价最不景气的时候,大多人都不看好的时候,都在疯狂卖猪的时候,他却默默地打算着,碰见好的猪就买下来,为以后考虑。事实证明,他赌对了。虽然我们没有抄到第一手,但是也不一样希望你赶在最后一波,不希望你当“接盘侠”。如果你还想在养猪行业打拼,现在上猪为时不晚,相信你还能赚到钱的。

  相信大家如果看新闻的话也看到了,现在好多投资机构都在调查养殖大企的状况,代表了什么意思,投资公司看好以后的猪价行情,现在正在寻找投资对象,准备在养猪业赚一笔。看到这,相信你心中应该有数了吧。

  其实,养猪和投股票差不多,都是低买高卖,才能赚大钱,但是现实生活中,却总不能如意,为什么呢?简单来说八个字:“顾虑太多,贪得无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猪 生猪养殖 猪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