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财产案新进展!新一轮司法程序已启动,210亿资产被冻结6年半

徐翔财产案新进展!新一轮司法程序已启动,210亿资产被冻结6年半
2022年06月17日 13:17 市场资讯

  再过二十多天,徐翔出狱就满一年了,但他和应莹还是没有离婚。

  近日,徐翔案开启新一轮司法程序,法院启动新一轮财产执行,应莹向法院提交了异议书。

  210亿财产已冻结6年半

  徐翔自从2015年11月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被带走后,210亿家庭财产被冻结,由于涉及到应莹的权益,这六年半来一直处于被冻结的状态。

  6月5日,应莹透露青岛中院正在执行徐翔被冻结的相关财产;11日,应莹公开执行异议书,这意味着新一轮司法程序已经开启。13日,青岛中院已经签收上述执行异议书。

  应莹接受第一财经采访表示,此番提交系因青岛中院最近开始执行了徐翔和一些案外人的资产,与青岛中院沟通未果后,书面提交了执行异议书。

  她在执行异议书中提出了以下几项请求:请求告知财产甄别结果、财产清单、执行裁定内容、所采取的执行措施以及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另外还请求将位于上海的一套房产确认为应莹所有,并请求依法举行公开听证。

  2019年七夕节,应莹向上海黄浦区法院起诉离婚,该离婚案在青岛城阳监狱开庭审理,徐翔当庭表示同意离婚。但应莹一直没有等来离婚判决,她表示自徐翔出狱后,一直联系不上他,不清楚他对于执行异议书的意见。

  徐翔仍控股多家上市公司

  2017年1月,徐翔操纵市场案一审判决结果出炉,法院认定其个人非法所得71亿元,并判处罚金110亿元,冻结资产总计约210亿元。

  应莹认为这71亿元非法所得里有10亿元左右为非法所得,应由信托产品持有人及其他关联人承担,徐翔个人非法所得应为60亿元左右。

  应莹表示,初步统计徐翔案宣判前,司法机关已经从查封资产中划拨走约105亿元。一审判决生效后,司法机关又从查封扣押冻结资产中划走约16亿元。

  她认为,超出60亿元徐翔非法所得的划扣部分,“扣除徐翔非法所得,就是合法的,那合法部分中,至少一半是要分割给我的。”

  不过这些都是她单方面地认为,她一直没能就这些数字与青岛中院方面“对过账”

  目前为止,应莹从青岛中院得到的明确回复是:财产甄别已经有了结果、财产进入了执行阶段,但她还没拿到财产甄别的结果。

  如今徐翔出后近一年,他持股的上市公司有宁波中百(维权)大恒科技华丽家族以及文峰股份,其中徐翔家族对宁波中百、大恒科技拥有控制权,应莹是宁波中百董事会新任董事候选人之一。此外徐翔还持有康强电子、世纪星源等零散股权。

  应莹曾在多个场合提出,希望能将两家上市控股权分割给她。“当然,分我现金也是可以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翔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