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数字货币是一片崭新的蓝海

中泰证券: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数字货币是一片崭新的蓝海
2022年06月06日 07:32 市场资讯

  数字人民币目前仍处于初期探索阶段。数字人民币采取技术中性、多方案并行的技术路线,其技术先进性、可编程性和可触达场景都使其具有极为广阔的想象空间。目前,尽管我国的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处于世界前列,但数字人民币的技术距离真正成熟落地尚需时日,各参与企业正努力探索围绕数字人民币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型。与此同时,央行也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流通层和运营层的建设,具备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的公司迎来重大机遇,企业若能在逐渐清晰的产业链上找准定位,有的放矢,则有希望在未来数字货币产业中占据优势地位。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数字货币是一片崭新的蓝海。随着数字人民币推进不断加速,产业链上各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有望以此为契机,依托已有的技术优势和客户基础,积极卡位,积累相关项目和产品经验,确立先发优势。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数字人民币行业不断扩容,中小企业也能够在此过程中打造增量业务,发现转型机遇,迎来腾飞发展。

  建议关注:上游:信安世纪吉大正元卫士通启明星辰中游:京北方神州信息星网锐捷宇信科技;下游:新大陆拉卡拉恒宝股份楚天龙四方精创南天信息

  风险提示:市场空间测算偏差风险、数字人民币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政策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