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任命海航新董事长,来自南航!刚退休

方大任命海航新董事长,来自南航!刚退休
2022年05月25日 14:53 市场资讯

  海南航空(ST海航(维权)600221)将迎来新的董事长,新董事长不是老海航人,而是来自南航,并且刚刚宣布退休满一周。

  今日上午,海航航空集团已经召开了送任会,程勇任海航航空集团副总裁,同时任上市公司海南航空的董事长。

  程勇资料图  程勇资料图

  今年2月,海南航空刚刚选举王英明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1963年出生的王英明是老海航人,目前还担任海航航空集团的总裁。【回顾:航旅夜话丨这家航司被方大“抛弃”;海航新董事长;深圳机场1月客货双降】

  今年1月底,海南航空原董事长刘璐,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同时也去职海航航空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等职务。王英明兼任海南航空董事长,只是在刘璐辞职后的过渡。

  最终,海航航空新的董事长人选花落程勇。值得注意的是,程勇不是从海航系选出,而是刚刚从南航退休。

  今年正好60岁的程勇是飞行员出身,从北京分公司回到南航广州总部后主管服务。2021年南方航空披露的年报显示,程勇从上市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81.76万元。

  一周前的5月17日,南方航空刚刚发了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5月17日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以下议案:同意程勇先生因退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从程勇的履历来看,他曾担任过南航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和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在空间上跟海航的新老板方大集团都有交集。

  程勇履历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机驾驶专业毕业,1982年1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国北方航空公司沈阳飞行大队检查员兼飞行安全技术室主任、中国北方航空公司沈阳飞行大队副大队长、中国北方航空公司沈阳飞行总队副总队长、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天鹅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北方航空公司三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2004年1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北方公司总经理。

  2005年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常委、副书记。

  2008年10月任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9年1月任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2009年4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0年4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年7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2018年8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2年5月17日,南方航空(600029)董事会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以下议案:同意程勇先生因退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在今天的送任会上,还任命王雁飞为海南航空副总裁,这位新高管同样是外聘,此前曾任职国航和西藏航空。

  王雁飞资料图  王雁飞资料图

  王雁飞履历

  男,1969 年 11 月出生,籍贯辽宁省,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1992 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处科员、运力处副处长、网络收益部副总经理,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营销委副总经理等职务,在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三十年的丰富经验。

  在此之前,海南航空已于5月1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雁飞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回顾:航旅夜话丨海航、基础摘星,高管增持;这家二季度收入预计创新高!海航新副总从藏航来】

  目前,程勇的任命还未履行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程序。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