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回购彰显长期信心,静待行业回暖业绩触底反弹

潍柴动力:回购彰显长期信心,静待行业回暖业绩触底反弹
2022年05月20日 00:00 市场资讯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潍柴动力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社会公众股,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评论

  回购彰显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公司拟回购43,632,784-87,265,568股,占公司总股数的0.5%-1.0%,拟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5.33亿元。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回购期间无明确增减持计划,持股5%以上股东在未来六个月无明确减持计划。我们认为,回购价格不超过17.57元/股,较当前价格有53.3%溢价,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同时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行周期业绩短期承压,行业逆风中市场地位进一步夯实。受国六切换、基建速度放缓、疫情等影响,21全年/22年1-4月全国重卡销量139.5/27.5万辆,同比-14%/-62%;潍柴动力21全年/1Q22营收同比+3.1%/-37.2%,显著优于行业,彰显经营韧性。公司2021年重卡变速箱销售101万台,市场份额同比+5.3ppt至72.4%,港口牵引车、渣土车、煤炭砂石料运输车等产品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市场地位进一步夯实。新业态方面,大缸径发动机等布局与市场投放逐步完成;出口方面,海外需求因素不变、主要客户出口订单仍高,后续业绩有望得到坚实支撑。

  静待行业回暖,业绩反弹可期。据G7物流平台数据,5月1日整车货运流量指数为90.14,较4月10日/4月17分别上涨17.7%/8.2%,物流需求有所改善,有望提振商用车需求。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物流政策改善、“稳增长”政策将带来基建地产等下游需求回暖及消费物流需求抬升,22年重卡销量有望达110万辆;中长期来看,工程及物流需求、更新置换、国六放量、支线治超和海外需求增长等因素将为重卡需求托底;公司作为重卡产业链龙头,有望凭借多元化业务布局与优秀的市场竞争力显著受益,业绩反弹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当前A股股价对应2022/2023年10.0/9.1倍P/E,H股股价对应2022/2023年8.2倍/7.5倍PE。我们维持2022/2023年盈利预测不变,A股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维持目标价16.00元,对应22/23年13.9/12.7倍P/E,较当前股价有39.6%的上行空间;H股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维持目标价17.00港元,对应22/23年12.7/11.6倍P/E,较当前股价具有54.8%的上行空间。

  风险

  重卡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公司份额扩张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潍柴动力 股价 重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