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为什么是这段时间白酒行业里走得最强的个股?

金种子酒为什么是这段时间白酒行业里走得最强的个股?
2022年05月12日 21:49 市场资讯

  2021年,白酒行业里,金种子酒是唯一的亏损股,却成了近期走势最强的个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为什么呢?

  今年2月16日,金种子发布公告称,金种子酒控股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便与华润集团签订协议,将其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

  4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网站显示,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案获得无条件批准。

  此番收购,既山东景芝酒业之后,华润在白酒领域再下一城。

  金种子酒曾和古井贡酒迎驾贡酒口子窖等并称“徽酒四金花”,只是在“四金花”中,金种子垫底。

  那华润看中了哪一点呢?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认为,华润投资金种子酒是出于战略考虑,看中了金种子酒上市公司的壳资源。因为金种子酒是小盘股,很适合未来做资本运作,向里面装入更多资产,可以不断增发,不断放大上市公司壳资源的融资能力和整合能力。未来华润或许会不断收购区域白酒厂资源,将来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平台,通过资本并购,在白酒领域再造一个华润雪花(中国)啤酒有限公司。

  华润旗下的华润万家超市遍布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市场也在期许,金种子能借助华润的全国营销渠道,更快地破局省内、打开全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华润入股山西汾酒后,山西汾酒的省外市场营收占比从4成提升至6成附近,若能成功复制这种经营模式,那么金种子酒或许也能乌鸡变凤凰,实现涅?重生。

  华润集团不仅在快消领域不断布局收购白酒啤酒等行业的公司,在医药领域还收购了华润三九华润双鹤等,在高科技新材料等领域也有布局。

  我们想要表达的是:华润所投企业,大多都会不断成长,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所以,我们敢说,金种子酒,现在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当然,5月10日,金种子酒发布了股东减持的公告,或许对市场会有一定压力。投资者也需多多注意。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