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破产、重组、退市 雪松发展做出最新回应

直击业绩会|破产、重组、退市 雪松发展做出最新回应
2022年05月12日 16:54 市场资讯

  5月12日,雪松发展(*ST雪发(维权),002485.SZ)召开2021年度线上业绩发布会,董事长范佳昱、财务总监廖崇康、董事会秘书梁月明、独立董事骆涛等出席。

  以下为会议实录:

  1、公司目前市值13亿,如何管理好市值,今年是否有重组收购的计划?

  梁月明:公司市值波动主要受宏观经济环境、市场因素、行业波动、大盘走势、投资者心理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管理层将持续做好经营管理,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如有并购重组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有没有可能破产重整?

  梁月明:公司经营一切正常。2022年公司将坚持多主业并行发展,积极恢复文旅业务,扩大供应链运营管理和综合服务的业务规模,继续稳健发展服装销售业务。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继续探索新的业绩增长点。

  3、公司是否有退市计划?

  范佳昱:公司当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主要因触及2021年底沪深交易所发布的《营收扣除新规》中的“上市公司本会计年度以及上一会计年度(近两年)新增的贸易业务收入应当扣除”规定。公司于2020年新增供应链管理业务,已运营满两年,在严格执行新规的情况下,公司出于谨慎考虑,认可将两年内新增业务的贸易收入予以扣除,导致扣除后营收低于1亿元,进而触发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财务指标相关的退市指标,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目前,公司供应链业务已运营超过两年。

  2022年,供应链业务保持稳健发展,其中1-3月份该业务营收为3.09亿元(未经审计)。公司预计,2022年供应链业务不属于《营收扣除新规》范围内,最终以2022年度报告审计结果为准。

  4、2022年公司有希望扭亏为盈吗?

  梁月明:2022年公司将坚持多主业并行发展,积极恢复文旅业务,扩大供应链运营管理和综合服务的业务规模,继续稳健发展服装销售业务。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继续探索新的业绩增长点。

  5、控股股东深陷几百亿泥潭不能自拔,却仍继续财务资助公司,如何看待这件事?

  范佳昱: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在未来三十六个月(自2022年5月1日至2025年4月30日)内,公司都可根据资金需求循环申请提款使用。该资助属于关联交易,因此需履行相应的交易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财务资助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且属于无偿提供,对公司持续经营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

  6、请问对西安天楠的担保,还款情况和计划进展如何,有无违约风险?

  范佳昱:公司对西安天楠的关联担保债务已到期,公司已多次催促西安天楠及其控股股东尽快办理相关债务的还款事宜,相关方目前正在协商债务的还款和展期手续。若因客观原因导致西安天楠无法履行还款责任或未能完成展期手续,且其他担保措施均失效,公司存在需履行担保责任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未来,公司将坚持多主业并行发展,积极恢复文旅业务,扩大供应链运营管理和综合服务的业务规模,继续稳健发展服装销售业务。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继续探索新的业绩增长点。

  7、公司在云南和山东的项目是否还在正常经营?

  范佳昱:公司位于云南的香格里拉市的独克宗花巷以及受托经营项目丽江大研花巷均正常经营。

  8、公司西塘二期已经完成的工程对应的建筑面积多少?投资多少?

  梁月明:西塘二期报嘉善县发改委批复的设计总建筑面积约91,938.72平方米,根据目前开发进度报规的建筑面积为87,777.06平方米,最终以实际测绘面积为准。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塘二期在建工程余额为2.66亿,扣除土地及收购溢价摊销后的实际在建投入为2.43亿,每平方米的建筑成本为2,775.06元(按报规建筑面积),属于市场平均水平范围内。公司的建设工程投入均经公司、供应商及第三方监理单位共同复核确认后进行结算。

  9、诸城恐龙乐园什么时间能正式对外营业,目前公司现金流能否支撑项目完成?

  范佳昱:公司旗下诸城恐龙探索王国项目目前已完成博物馆1-3号主场馆封顶,周边业态完成售票厅、商业用房、配套用房主体封顶,以及二次结构、屋面防水保温等,入口广场硬质铺装、停车场沥青铺设和周边绿化已完成,其余工程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建设中。

  近年来受疫情反复的持续影响和国内经济环境的变化,公司经营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在建文旅小镇的建设及开发进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融资环境及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途径(包括但不限于寻求金融机构贷款、处置部分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商铺等)来解决公司业务发展所需的部分资金需求。

  10、公司与齐翔腾达(维权)(002408.SZ)是否有资金来往?

  范佳昱:没有。

  11、大股东的股权被司法冻结,请详细介绍一下情况?

  范佳昱:公司控股股东雪松文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君凯所持公司股份377,557,496股,被上海金融法院司法冻结。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完全分开,保持独立,本次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与公司治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尚未接到控股股东关于司法拍卖的通知,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雪松欠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债务如何处理?

  廖崇康:公司目前正在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协商债务的还款和展期手续。同时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13、雪松对建筑公司的欠款,如何处置?

  廖崇康:近年来受疫情反复的持续影响和国内经济环境的变化,公司经营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在建文旅小镇的建设及开发进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融资环境及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途径(包括但不限于寻求金融机构贷款、处置部分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商铺等)来解决公司业务发展所需的部分资金需求。

  14、公司有没有引入战略投资的打算?

  范佳昱: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是根据公司未来发展需求来确定的,如有相关计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请留意公司相关公告。

  15、公司去年10月信披不实是什么方面的事情?

  梁月明:公司于2021年10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382021042号)。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截至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6、此前举牌增持公司的股东孟学,跟公司之间是否存在战略关系?

  梁月明:孟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除为公司股东外,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17、2021年,公司有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补助吗?

  范佳昱:公司于2021年获得各地方政府发放的稳岗补贴、疫情减免增值税、南京市财政局 2021 年江苏和文基金、黄山市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补贴、旅游宣传营销奖励、2020 市促服务业奖补资金、第一轮过夜旅游团队补助、南京市住宿补助、因疫情土地使用税返还、产业发展扶持资金补助等合计1,648,317.41元,均已计入当期损益。

  18、大股东的股票质押的情况如何?

  梁月明:截至目前,控股股东雪松文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君凯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82,468,426股,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372,662,01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44%,占公司总股本的68.50%。

  19、2021年年报里谈到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收入40亿元,但计入公司实际收入的仅有18亿元,两者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是什么?

  廖崇康:公司旗下“雪松智链”平台2021年度交易金额突破40亿元,该交易金额为入驻方在平台开展购销发生的交易流水,公司根据合同约定收取平台服务费并确认收入。公司2021年度开展钢材、煤焦、油品等取得的供应链业务收入为18.67亿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雪松 供应链 退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