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给予江河集团买入评级

国元证券:给予江河集团买入评级
2022年05月11日 09:06 市场资讯

  2022-05-11国元证券(000728)股份有限公司凌晨对江河集团(60188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江河集团事件点评:拟建设300MW异型光伏组件,光伏建筑业务成长可期》,本报告对江河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54元。

  江河集团(601886)Table_Summary]事件:

  江河集团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河光伏建筑在湖北省浠水县投资建设300MW光伏建筑一体化异型光伏组件柔性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计划5亿元。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拟向江河光伏建筑增资人民币4亿元。

  报告要点:

  积极向上游产业链延伸生产异型光伏组件,实现差异化竞争

  光伏建筑需要兼顾建筑美观性和发电的需求,而现有面向地面和屋顶的标准尺寸光伏组件不能完全解决建筑物的个性化设计需要,异型光伏组件是解决建筑个性化设计的有效途径。同时目前市场上具有一定规模的光伏组件企业主要生产标准尺寸的光伏组件,而生产异型组件生产企业相对较少,或配套的异型组件生产线产能相对较低,当前市场竞争相对小。未来光伏建筑渗透率的提升将带动异型光伏组件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积极向上游延伸,生产异型光伏组件,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顺应光伏建筑的行业发展趋势,陆续中标项目未来成长可期

  2022年4月1日起住建部强制性规范实施,要求新建建筑应安装太阳能(000591)系统。近期住建部发布《“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上述政策加速了建筑+光伏的行业发展趋势。建筑物的立面、屋顶等外维护系统应用光伏,要通过幕墙来实现,幕墙是其流量入口,未来光伏建筑业务将成为幕墙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作为幕墙行业龙头,拥有专业的幕墙领域资质和优质的幕墙客户群体,并具有承接光伏建筑的施工经验及技术储备。截至2022年Q1公司已中标3个光伏建筑项目,订单合计金额达6.13亿元,预计2022年累计中标订单将超10亿元。公司积极把握光伏建筑的行业机遇,有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光伏组件业务将与现有幕墙业务积极协同,提升公司竞争实力

  公司在武汉汉南区已有幕墙生产基地,本次光伏组件项目选址浠水可与武汉汉南区的幕墙生产基地形成配套,在光伏幕墙产业链条上产生业务协同。一方面可以提高公司异型光伏组件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将以武汉为中心打造光伏建筑业务的中部基地,逐步向周边区域辐射推动业务增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建筑装饰传统主业在手订单充沛,业绩确定性强。同时公司将积极推动异型光伏组件业务与幕墙业务的协同,提升公司在光伏建筑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1/10.02/12.52亿元,同比增长180%/25%/25%,对应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0.69/0.87/1.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0/6.4/5.1。

  风险提示

  光伏建筑项目开拓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应收款回款不及预期风险,下游市场持续低迷风险,光伏组件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招商证券(600999)唐笑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1.6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0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4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2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河集团(601886)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