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新锂能: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逾30倍 拟每10股派1元

盛新锂能: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逾30倍 拟每10股派1元
2022年03月29日 09:05 市场资讯

  中证网讯(记者于蒙蒙)盛新锂能3月28日晚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4亿元,同比增长63.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3030.2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1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盛新锂能近年来转型锂电产业取得长足进步。2018年-2020年的锂盐产量分别为5600吨、1.3万吨、2.1万吨。而在2021年,公司锂盐产品产量4.02万吨,同比增长90.10%;销量4.20万吨,同比增长108.54%。

  产量猛增背后,盛新锂能的产能建设贡献颇多,公司目前建有四大锂产品生产基地。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致远锂业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生产运行情况良好,产品品质稳定,获得越来越多优质客户的认可;遂宁盛新在四川射洪投资建设的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已于2022年1月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试生产阶段较为顺利,公司积极推动项目按计划达产;印尼盛拓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投资建设的年产6万吨锂盐项目目前正在筹建中,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盛新锂能合计设计产能碳酸锂3.5万吨,氢氧化锂9.5万吨;截至目前其中1万吨碳酸锂,5万吨氢氧化锂在建。

  相比于产能建设,锂矿资源一直是盛新锂能的痛点所在。盛新锂能指出,一方面,公司集中力量保障奥伊诺矿山项目的生产经营,全年生产锂精矿4.18万吨,为公司锂盐业务的发展提供了一定资源保障,同时公司将积极推动奥伊诺矿山项目达产。另一方面,公司大力布局上游锂资源项目,收购了Max Mind香港51%股权,其下属津巴布韦孙公司拥有位于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总计40个稀有金属矿块的采矿权证,根据初步规划,萨比星锂钽矿项目设计原矿生产规模90万吨/年,折合锂精矿约20万吨,预计在2022年底建成投产;公司收购了四川六新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对惠绒矿业的持股比例提升至合计25.19%;公司收购了阿根廷SESA公司,通过SESA拥有对UT联合体的运营权,UT联合体经营阿根廷SDLA盐湖项目,公司借此首次涉足盐湖提锂领域;继SDLA盐湖项目之后,公司还通过参股参与到阿根廷多个盐湖初期勘探项目。除上述项目之外,公司还在海内外继续积极寻找合适的锂资源项目。

  收购之外,盛新锂能亦通过项目合作积极获取锂矿资源。盛新锂能同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于3月28日与国城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积极合作推动金鑫矿业恢复生产经营,并由国城集团积极促成盛屯锂业与金鑫矿业的采购销售合作。

  据悉,金鑫矿业所属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公司矿山资源储量丰富、矿石品位高,矿石可选性较好;海拔相对较低。金鑫矿业主要产品为锂精粉/矿。但此前受母公司众和股份整体债务问题影响陷入经营困境,其持有的采矿权、探矿权及机器设备等核心资产正面临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协议约定,盛新锂能拟与金鑫矿业签署采购协议,并预付部分采购资金给金鑫矿业,定向用于金鑫矿业解决债务问题,恢复矿山生产经营。国城集团将为盛新锂能预付的款项提供担保。国城集团将积极促成盛新锂能与金鑫矿业的销售合作,力促金鑫矿业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在一定期限内优先向盛新锂能销售一定数量(不低于金鑫矿业产量的50%)的锂精矿/锂辉石矿。双方拟共同参与众和股份的重整。

  在锂盐供应相对紧张及产业需求上升的双重刺激下,锂盐价格持续上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最新零售价已突破49万元/吨。锂盐价格走高,也体现在盛新锂能一季度业绩中。公司同时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9亿元-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5.24%-957.52%。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鑫矿业 氢氧化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