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多舛!三度“踩雷”中介机构,两次更换保荐券商后,电旗股份闯关IPO失败

命运多舛!三度“踩雷”中介机构,两次更换保荐券商后,电旗股份闯关IPO失败
2022年03月25日 10:24 市场资讯

  屡次被中介机构拖累的电旗股份,近日因未公允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原因“闯关”创业板失利。

  值得注意的是,电旗股份早在2019年6月就开始冲击A股,如今历时已有近三年之久。这家公司此前曾三度“踩雷”中介机构,两度更换保荐券商。

  3月23日晚间,据深交所官网披露的创业板上市委2022年第1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电旗股份IPO被否。

  据了解,电旗股份是第三方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企业,主要向主设备商和通信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及规划服务、无线网络工程服务和物联网全流程物资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其中通信网络优化及规划服务收入占营业收入大部分比重,公司主要客户为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爱立信。

  公告显示,创业板IPO被否,主要因电旗股份未能对其劳务采购模式的合理性、相关供应商主要为发行人服务的合理性及规范性、劳务采购价格的公允性及劳务采购费的完整性作出合理充分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除自身存在的问题外,此前电旗股份已三次“踩雷”中介机构,IPO进程被严重拖延。

  2019年6月21日电旗股份就开始申报创业板上市,之后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电旗股份重新向深交所提交了IPO申请,并在2020年7月6日获得受理。

  电旗股份创业板IPO最初聘请的审计机构是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瑞华”),不过因自身经营原因,瑞华IPO审计团队全部离职,2020年9月18日,电旗股份申请中止IPO审核,决定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2020年12月电旗股份将瑞华更换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信永中和),再次进入正常的IPO审核。

  但是,在“踩雷”会计师事务所之后,电旗股份又因为保荐机构――国融证券在退市富控(富控互动,600634.SH)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之案,不得不再次被中止审查。

  本以为国融证券被查一事完结,其IPO便可以再次进入正常流程。但是好景不长的是,信永中和因为乐视事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电旗股份的IPO进程又再次停摆。

  据统计,电旗股份先后因为“踩雷”瑞华、国融证券和信永中和,IPO进程被拖延了将近8个月的时间。

  除踩雷三家中介机构外,电旗股份还曾两度更换保荐券商。早在2011年底,电旗股份便在中信建投的保荐下向证监会递交创业板IPO招股书,但由于2012年业绩下滑等各种原因再度撤回了首发申请。

  随后,电旗股份改道挂牌新三板,而在2017年准备重启IPO时,电旗股份并未再次聘请中信建投,而是改聘东兴证券作为上市辅导机构。

  2018年11月14日,电旗股份又终止了与东兴证券的辅导上市协议后,并且在2019年1月11日接受国融证券的上市辅导。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