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导航: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测绘与乘用车业务发展

华测导航: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测绘与乘用车业务发展
2022年01月12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华测导航: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测绘与乘用车业务发展 来源:中金

业绩预览  预告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70%-50.30%  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3-2.96亿元,同比增长43.70%-50.30%;预计2021全年实现扣非净利润2.17-2.30亿元,同比增长44.33%-52.98%,公司业绩预告符合我们预期。  关注要点  受益高精度定位市场爆发,实现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公司披露2021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6%,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创下近三年的新高,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高精度定位导航的市场需求正在提速,而公司在重点场景已提前布局构筑优势:1)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2021年公司地质灾害监测领域增长势头迅猛;无人船、实景三维等新装备与解决方案均扩大了竞争优势。2)在乘用车自动驾驶领域,公司被指定为多家车企的高精度定位单元定点供应商,为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奠定良好基础。  国常会再议稳增长,测绘装备市场2022年有望呈现高景气。1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稳增长”地位应更加突出。会议提出,应当加快“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项目的实施,加快基础设施、保障房建设。我们认为,在“稳增长”政策驱动下,2022年测绘地理信息市场整体需求有望呈现高景气,公司RTK、测绘无人机、无人船、三维测绘装备等产品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汽车智能化趋势加速,公司乘用车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根据中金汽车组预测,2022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突破500万辆确定性较强,同时随着全球范围内高级别自动驾驶法规加速落地,汽车智能化趋势有望加速。我们认为公司在自动驾驶高精度方向上拥有较为完整的技术栈,在GNSS高精度定位算法、惯导标定、卫惯紧耦合算法、GNSS增强系统等领域布局多年,可以提供包括组合导航接收机、模块、天线、算法在内的全面的解决方案,产品已通过IATF16949车规标准认证,具备一定竞争力。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定点多家汽车厂商,我们认为乘用车业务有望在2022年为公司带来收入贡献,成为新的增长点。  估值与建议  维持2021年和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引入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0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37倍/29倍市盈率。  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51.77元目标价,对应50倍2022年市盈率和39倍2023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4.6%的上行空间。  风险  地信领域专项进展节奏迟滞。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